什么是企业商务教练

 

     “教练”一词源于体育,“企业商务教练”最先出现于欧美并得到广泛应用,即将体育教练、组织行为学(心理、管理、文化等)中最激励、最具挑战的精华部分运用于企业管理之中,从而达到“最大化挖掘人的潜能,快速提升企业业绩”的目的。目前,企业商务教练已成为欧美企业提升生产力的最新、最有效的管理方法之一,受到众多全球性跨国公司的青睐,微软公司、美孚石油公司、IBM公司、宝洁公司、国泰航空、爱立信、麦当劳、AMOCO石油公司、英国航空公司、柯达公司、瑞士芭莉公司、波音公司等众多著名企业都正在企业内部推行企业教练理念。在中国,企业商务教练技术得到迅速应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都在跃跃预试。全世界各国的专业企业商务教练透过教练技术及工具,正在为无以计数企业创造着巨大商业财富…… 越来越多的董事长、总经理在迈向成为教练型领导的行列。
从目前来看,实际上通过全球资格认证的企业教练还不足8000人,在中国更是凤毛麟角,但从需求来看,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都到了需要大量高端管理技术的时候了。
确实,在当今欧美,没有一家成功企业商务不在使用企业商务教练技术;没有一家成功企业的总裁不具备教练的能力。有一天,当您非常有成就感地谈到您所在企业或组织时,您一定会充满激情地谈起对您和您的团队有巨大推动力的企业教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