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培训教材

品牌总论

  《品牌总论》的简介

  《品牌总论》是国家品牌理论研究体系的一个重大突破,标志着品牌学科在世界范围的首次正式开创,随着《品牌总论》中文版、英文版陆续在全球范围的出版发行,《品牌总论》逐步建立起了系统的品牌理论研究高度和世界领先的先进品牌技术,为国家、产业、城市、企业的品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品牌总论》是有史以来第一部系统完整的品牌学理论科学著述,由品牌概论、品牌学科、品牌技术、品牌文化、品牌再造五个篇章共41部作品组成,未来还将包括十大分论。中国商业联合会长期选定《品牌总论》作为全国企业品牌中高级职业人才培训所需的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宣贯教材。

  2016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先后以第18号、第40号、第44号、第66号文件连续突出品牌在企业和国家竞争力,以及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突出引领作用,同时我国正在加紧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由我国第一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谭新政、朱则荣、杨谨蜚历时十余年完成的50万字《品牌总论》,对经济结构转型和消费升级时代的中国品牌实践与发展,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品牌总论》的理论高度

  任何全世界重大理论的突破性发展,主要是从人类进步和国家长远发展立场,确定出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走向和实现要素。无数人类史证明,具有先进、科学、系统的首创原创科学理论对人类、国家、社会、经济、文化、企业和人口发展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实践”意义,因此理论的高度取决于以什么样的发展力结构设计来完成社会进步所需的强大经济力量。

  放眼整个21世纪,世界经济和全球竞争的本质是以品牌经济的长足发展作为主体市场地位的,中央和国务院已经正式明确了今后经济建设的重点将转移到品牌经济建设上来,并正式以国家竞争力的综合实力来突出品牌的发展价值。《品牌总论》深刻揭示了未来国家和企业的品牌发展必然是以高度发展的品牌学为重要的全球竞争前沿思想,并且是企业具体品牌发展所需要的实用技术实践方式。

  《品牌总论》以总体社会经济发展的结构性走向,正式意义上解决了“究竟什么是品牌?”、“未来如何发展品牌?”、“如何指导企业品牌具体实践?”三大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理论建设上所明确的,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任务就是:正确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课题,《品牌总论》良好地解决了品牌经济领域发展所需要的方向、方式、方法问题,这是由理论在高度、深度和广度方面的先进性质所决定的。

  《品牌总论》的理论价值

  《品牌总论》的理论价值是:首部系统的品牌学科开创之作。在此之前,在世界范围没有系统的、完整的、发达的品牌学科理论研究成果。

  《品牌总论》首先从理论品牌学角度标志了“品牌科学的时代”的开创,是将品牌学科视为与物理学、化学、医学这样的人类基础科学来对待的,科学研究成果的属性和比重远远大于意识化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