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大破假日“禁区”(下)
[发布时间:2009-10-27 09:43:03 点击率:]

从1996年开始,每逢农历正月十五和八月十五,双星集团破例每个节日放假半天后,职工在工作时格外的努力,不但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而且工作任务还提前完成。

  汪海废除了原来教条的东西,建立了符合市场规律又适合双星发展的新规矩。此事被双星的职工传为美谈,他们说,汪海心如大海,情如波涛。“用心管、用情管”,亲情管理改变了员工以前对企业漠不关心的态度,使他们对企业有了深厚的感情,从而制造出优质的产品回报双星,双星鞋连续8年出口免验,在国际和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双星这种和谐发展的氛围,令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专科生等各路人才汇集双星,复合型人才越来越多。

  像汪海这样的人,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一方面是职工们对他的热爱与支持,一方面又被同时代人嫉妒,一些人说汪海是骄傲的人。 

  那年组织部考察汪海,准备让他到市里当管企业的副市长。但有人说汪海太骄傲,人民来信多,省领导就批示考验一下。

  消息很快就传出来了,不但市委,连省委也都知道了。省委里一位主要领导和汪海是老乡,很了解汪海,与汪海私交也不错。许多人都认为汪海应该去看看他,向他汇报工作,买些礼品,说些拍马屁的话,他的副市长一定会解决。可汪海硬是没去。而且他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说,请大家放心,我汪海这一辈子不走官场走市场,绝不离开双星。后来,市领导多次找汪海谈话,要调他去市里,都被汪海一一拒绝了。

  事情过去多年后,人们恍然大悟,假如汪海真的当上了副市长,可能就没有双星的今天了。汪海恋鞋的情感有多深,双星人最知道。

  汪海说,人生要过名利这一关,说难也难,说易也易,只有平衡名利才能求得长远。 (下期刊登“焦点透视五:情商与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