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世界最大热电余热回收系统启运
[发布时间:2009-11-26 09:14:40 点击率:]

本报讯 (记者 李丙驹)11月21日,世界最大热电余热回收系统在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利港镇的江苏双良空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启运,发往山西阳泉的阳煤集团。这一“走西口”的“绿色行动”,标志着阳煤集团国阳新能与双良股份的一个全新开始,是双良股份在节能减排领域里竖立的一座崭新的里程碑。

  据悉,山西阳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号召,经过公开招标,今年7月签约江苏双良,由双良股份为其制造8台30兆瓦的热电余热回收机组。第一批启运的6台机组,在不增加吨煤消耗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阳煤集团国阳新能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的热量,收集余热进行加温,就可以完全满足新增144万平方米供热需求。按照每平方米24元成本计算,年采暖效益3500万元,节省冷却水补水量45万吨,节水效益180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省蒸汽42万吨,节约标准煤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及碳氧化物排放2200吨。

  双良自行设计研制的这一热电余热回收系统,不仅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增加了企业的综合效益,而且为当地的环保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为热电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树立了一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