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你仔细想过你现在的价值了吗?
[发布时间:2010-01-27 14:14:42 点击率:]

  一早起来,打开窗帘,天高气爽,阳光满地,第一意识就是这么好的天气,是该出去走走了,脑子一下子想到的就是这三个地方:南锣鼓巷、颐和园、香山。

  再一想,就到了你那里,不知道你在哪,你想不想跟我一起爬香山,逛颐和园,享南锣鼓巷,但我还是想你,想你可以走出家门,走到一块开阔地。

  放眼看看这个城市,看看我们的家园,看看路上的行人和汽车,也许我们哪里都不用去,只要我们找一个可以俯瞰城市的窗口或天台,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我们要从新的视角去看事物,我们内心有焦虑、有忧伤、有纠结、有难言、有无奈、有吵杂、有烦恼,但是我们还有这些,南锣鼓巷、颐和园、香山,一对亲密情侣的笑言,一个老者的蹒跚,一棵挺拔了几十载的大树,一个肆无忌惮的孩子,咖啡馆传出来的钢琴声,擦肩而过的美丽女孩迷人的笑,只有你看到了这些,心里流动了这些,你才不是一个职业的人,才是一个生活的人,你才会想到问自己,自己到底是谁,来这个世界到底是干什么的,自己的使命是什么,自己难道就没有什么任务吗?

  你才不仅是一个政府官员,一个老师,一个医生,一个女朋友,一个大学生,一个伐木工人,一个瓦匠,一个企业家,你总是比你的职业又多了一个职能,多了一份能量和天地,一个人的时候,你学会了跟自己对话,问自己,自己答,一聊也许就是一整天,但你不累,时间长了,遇到问题,就是人多的时候,你也能问自己的内心,心里总是能及时而真实地给你答案,表面看你一声不响,其实,与自己的对话正在热火朝天,有人把这叫做沉默,其实,沉默是智者的无声语言,然后你开始问自己:我现在的价值是什么?

  问了这个问题,也许你还是会白天上班晚上睡觉,但白天上班的你其实有了很大的变化,你开始注意自己在公司的价值,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的价值,自己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怎么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问了一连串问题,你越问越清醒,原来,有价值地活着是这样的重要,原来,身边的很多人活着是没有体现价值的,没有价值的人生到处都是,很多人活着是没有目标和目的的,就是活着,原来,站在高处就能发现自己的价值。

  有谁能了解自己呢?谁也不能,除了你。给自己点时间,给他人一个提醒,我们肯定都能发现自己的价值,你总是有时候会问自己,良心哪里去了?真话呢?道德又在哪里?

  你这样问自己,太好了:回来吧,仔细想想自己现在的价值,重新出发,马上就是美丽的春天。

  (作者系北京徐大伟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