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衡变公司被评为湖南省2014年度环境诚信企业
[发布时间:2015-06-16 09:09:43 点击率:]

 近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2014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光荣获评“湖南省企业环境行为信用单位”,成为获此殊荣的30家企业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湖南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规定,湖南省环保厅对全省1182家企业开展了2014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经企业自查自报、省市县环保部门逐级审查、省环保厅公众网公示等程序,评定环境诚信企业30家。

  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特变电工衡变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坚持从“对环境负责”、“为用户着想”的角度出发,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实施技术创新,将开发节能技术、生产节能产品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实现了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能耗、低排放的节能环保要求,生产研制出一大批高效、节能、环保的变压器、电抗器类产品,创造了20余项世界第一,多项技术和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仅2015年上半年,衡变公司就有28个单元上百种型号产品获得节能产品认证证书,是第一批通过“国家节能产品”认证的变压器企业,通过认证的产品种类高居行业首位。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每年都有上千台“优质、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在国内外重大项目工程中广泛应用,尤其是在特高压领域,衡变公司先后承担了一大批代表世界节能输电创新领跑工程的特高压交直流产品研制任务,实现了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重大突破,自主研制能力和检测能力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来,“雾霾”成为困扰我国环境污染的首要问题,特高压因能实现“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而被认为是“治霾新思路”。为实现特高压设备的国产化,确保我国核心经济命脉的发展和安全,衡变公司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勇挑重担,承担起世界首批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的研制任务。从2007年开始,衡变公司投入大量的科研经费,先后研制1000kV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产品40余台,目前已有近30台产品成功投运,为我国特高压电网建设和能源调配做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1月18日,衡变公司因参与完成“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