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金堂站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5-06-16 09:13:34 点击率:]

 “金驰杯”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于6月13日—14日在四川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如期举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州浦下龙舟队夺得公开组22人龙舟5000米绕标赛冠军、林氏木业男子龙舟队荣获亚军、中山小榄联丰龙舟队季军;成都文理学院飞龙队、金堂县龙舟协会代表队、金堂赵镇龙舟队分别夺得本地组12人龙舟冠亚季军。

  据悉,自2011年至今,中国龙舟公开赛已是第五次走进成都金堂。今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在全国共有12站,成都金堂是第二站。今年的赛事特色鲜明。一是金堂本地队伍参赛。此次赛事金堂专门组织了8支本地龙舟队参赛,分别来自乡镇、高校和龙舟协会,各地观众在观赏国内高水平龙舟队竞技的同时,也能一睹金堂本地龙舟队的风采;二是端午节庆氛围浓厚。本地组小龙舟队训练已于6月1日在县城水域通航一号航线拉开帷幕,让市民提前对龙舟赛引起关注。此外,龙舟公开赛开幕式前还进行了鸬鹚捉鱼表演、龙舟巡游、“抛香囊”等民俗活动表演,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节庆氛围;三是体育赛事和旅游推介相结合,通过宣传天府花园水城的优质旅游资源,引导参赛运动员和游客观赏体验天府花园水城的独特魅力,如县城水域通航、五凤古镇、沱江小三峡、金堂山等,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舟连沱江水 龙聚华夏心”为主题。比赛项目包括: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公开组共有来自广东、福建、四川等地的12支高水平龙舟队参赛,本地组共有来自金堂本地的8支队伍参赛。

  据了解,金堂县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奋力推进“三区建设”,努力实现走在“四个前列”新目标,努力将金堂打造为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金堂已成为全省最具投资潜力的创业福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市)县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川剧座唱之乡,已成功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国际铁人三项赛等国际国内重大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