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王茅酒在济南受到商家和消费者青睐
[发布时间:2015-07-15 09:18:19 点击率:]

  茅台股份“贵州牌”酱香系列酒“一曲三茅四将+N”构架系列报道之三

  ■ 本报记者 樊瑛 张建忠 摄影 文丹

  

  2015年6月15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王茅酒上市发布会暨财富峰会济南站在南郊宾馆盛大召开。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自力出席。国酒茅台山东经销商联谊会会长、山东青岛鑫浩统达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克思,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昌贤等人参加发布会。来自山东各市县300余名经销商代表齐聚峰会现场,见证“王茅”酒在山东省市场首秀。

  刘自力在发布会上表示,百年前,茅台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的惊世一摔,开启了中国白酒香飘世界的历程;百年后的今天,为了纪念这段荣耀的历史,华茅、王茅酒品牌重新面世,是我们这代茅台人对历史的纪念,对先贤的致敬。好客山东,一直以来都是茅台酒销售和传播国酒文化的前沿阵地。山东的经销商像热爱自己生命一样热爱着国酒事业,而茅台也把山东一直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将儒家文化作为国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茅台酱香酒的全面布局和市场蓝图:

  一是超大弧形LED,演绎一壶陶罐的百年传奇

  百年前,茅台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的惊世一摔,开启了中国白酒香飘世界的历程,华茅、王茅也因此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百年后的今天,为了纪念这段荣耀的历史,王茅酒品牌重新面世,代表了茅台人对历史的纪念,对先贤的致敬!

  现场横跨20米的超大弧形LED,再现了“怒掷酒瓶振国威”的一幕,并通过沙画、故事演说、模特演绎等形式,回忆了王茅的前世今生。

  二是贵州牌“一曲三茅四将”重装亮相

  在入场的展台处,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旗下的八大主力品牌“一曲三茅四将”——一曲:贵州大曲;三茅:王茅、华茅、赖茅;四将:仁酒、汉酱酒、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整体布展,给人一种强烈的整体感。

  发布会上,一段介绍贵州牌体系的VCR,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一曲三茅四将+N”的品牌架构、331渠道架构、521区域布局,以及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的使命、愿景等,描绘出一幅壮阔的茅台酱香酒蓝图。

  三是媒介重推,助力山东市场营销

  发布会上,对三个月前的一场关于王茅酒山东上市的策划进行了全盘揭露。山东市场是王茅酒全国布局中的重中之重,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重点强化媒介宣传力度,助力王茅酒在山东一炮打响。6月6日,一夜之间,山东全省出现了众多“秘”“密”字样的广告大牌,悬疑吊起全省胃口足足有十天。伴随着王茅酒的上市,红布揭开,秘密揭晓。因秘密而引发的媒体连锁反应,让王茅酒收获了大量的跟踪报道,19家主流媒体紧密关注,从秘密首发、群众反响、秘密猜测、最终揭秘、幕后故事,通过网络、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介向全国发布消息。

  四是茅台酱香酒被各界一致看好

  会上,酒界专家、行业大商均对王茅酒信心十足,很多酒界人士看好王茅华茅成长为一只超级大单品的前景。国酒茅台山东经销商联谊会会长青岛鑫浩统达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克思同样看好王茅在山东市场未来的发展,他认为此次的王茅酒正好赶上茅台荣获巴拿马金奖的百年周年纪念,“天时、地利、人和”俱全,如果前几年的飞天茅台酒成就了许多人的财富梦,本次王茅同样会在数年后成就一个个的亿级、千万级大商。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王建军等在会上,深度解读了茅台酱香酒的战略。

  目前的中国白酒市场正处在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贵州茅台正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个转型、五个转变”的战略部署,主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成立了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运营和销售包括茅台股份公司除了茅台酒之外的所有酱香酒品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一曲三茅四将+N”,未来逐渐形成茅台股份公司“飞天茅台酒+贵州酱香酒”的双品牌运作!

  为做大做强酱香酒,培育酱酒消费群体,夯实酱酒市场基石,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内控成本外重激励,充分整合竞争优势,出台战略举措,为中国酱酒开疆拓土。331渠道布局(核心渠道—烟酒店渠道、团购渠道;推广渠道——宴席渠道、核心餐饮渠道、社区推广渠道;补充渠道——商超渠道),1+N渠道联动(以宴席渠道为纽带,多渠道联动,强化大渠道销售力),延伸出清晰的黄金航线。“521”市场布局,寻找到真正的价值富矿带。

  伴随着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的能量释放,酱酒系列酒将形成全国性的竞争优势,实现综合影响力质的飞跃。未来的贵州茅台酱香酒,必将是继“茅台”品牌之后,中国酱香,乃至中国白酒最重要的代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