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旅游酒店业转型升级、产业融合样本
[发布时间:2015-07-20 13:52:04 点击率:]

   近年来,过度投资、偏离市场的设施定位、缺乏创新的产品、酒店模式的同质化等问题成为旅游酒店业持续发展的瓶颈。2015年7月14日,记者在汕尾市红海湾采访时了解到,汕尾红海湾渔夫码头海鲜酒家正努力通过转型升级、产业融合的方式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助力汕尾市红海湾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功能升级 打造综合性酒家

  

  目前,汕尾市红海湾正在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位于景区内田墘街道内湖海埔圩的汕尾红海湾渔夫码头海鲜酒家,如钻石般缤纷洒落在海岸线上,形成壮观的酒店群落,就像一颗绽放在红海湾的璀灿明珠,有望成为度假区“景点”之一。

  记者采访时获悉,渔夫码头海鲜酒家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通过转型升级的方式打破了以往吃饭住宿的单一发展模式。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娱乐、文化等一体的综合性酒家,在度假区内口碑极佳。

  酒家投重资采用东南亚风格设计,接待经验丰富,同时可容纳1000人就餐,可容纳100人住宿的宽敞舒适的客房,面向红日清风下的大海。设有海水游泳池,文化展示厅(红木、书画等),沙滩俱乐部等服务设施。推门看海,视线极佳,在海边的凉棚下品茗餐叙,既可以聆听海浪声声,又可以看渔帆点点和奇石嶙峋。

  

  旅游酒店与文化深度融合

  

  汕尾红海湾渔夫码头海鲜酒家另一种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方式是将酒家与高雅文化深度融合,打造汕尾书画艺术品牌,让高雅文化走向大众,提升汕尾人文化素养。该酒家立足汕尾,集书画创作、研究、鉴赏、交流、展览交易、收藏、书画知识传播、市场开发、饮食、住宿于一体。汕尾红海湾渔夫码头海鲜酒家打造的文化品牌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因此,该酒家于2015年7月14日被广东省经企联授予理事单位、广东企业家书画创作学习交流基地、广东企业家指定接待酒店。并且是广东省经企联在汕尾市建立的唯一一家书画基地,也是目前汕尾市唯一一家省企业家指定接待酒店。

  授匾仪式当天下午,来自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李志华,广东省经企联执行会长何礼森、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克伟,常务副会长戴炳南,副会长张厚强、林洪江,常务理事邓东升,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副书记李端仪、经贸局局长刘礼泽,汕尾市文联副调研员王振华、秘书长练继研,汕尾市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吕业群,汕尾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志雄、本报广东记者站站长、2016年中国企业家年会组委会秘书长陈琼泉,广东省经企联监事黄火、常务副秘书长朱英斌、陈阳新,中国书画研究院、广东省珠宝玉石文化创意协会、广东省民俗文化研究会、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书画家协会、汕尾市民间艺术家协会、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书画协会、汕尾市民间艺术家协会、汕尾市红海湾书画协会、汕尾市莲花山画院、红海湾民俗研究会、红海湾诗词学会、金刚妈祖庙外务会等单位领导及书画界名人,汕尾籍企业家及乡贤,《企业家日报》、《广东企业家》、汕尾电视台、汕尾日报、汕尾市民网等新闻媒体记者近100人共同见证了汕尾红海湾渔夫码头海鲜酒家的发展成果。广东省经企联常务副秘书长、2016年中国企业家年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戴志明主持授予仪式。

  广东省经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克伟为渔夫码头海鲜酒家颁发了理事单位牌匾,陈小滨董事长成为省经企联的理事;执行会长何礼森为渔夫码头海鲜酒家颁发了“广东企业家书画创作学习交流基地”和“广东企业家指定接待酒店”的牌匾。

  同时,何礼森、李克伟为胡嘉梁、梁伟杰、黄君仁、邓汉淼颁发了广东省经企联艺术顾问聘书。

  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经企联顾问、艺术顾问与当地书法家、书画家们在数十位书画爱好者的簇拥和围观下现场挥毫泼墨,以书法结友情,切磋交流共同进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们笔墨劲爽豪纵,笔力遒丽古雅,篆隶楷行草众体纷呈,内容与形式不拘一格,气势开张的书法作品便都跃然纸上,让人耳目一新,为“渔夫码头”增添了一抹墨香书韵,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赞叹。李志华、何礼森、李克伟、李端仪、王振华、刘礼泽、练继研等领导在现场观摩指导。

  看到书法家们纷纷留下了墨宝,陈小滨非常高兴。他说,书法家们能来到渔夫码头切磋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到颇具功力的作品,受益匪浅。这是省内书法创作、书法理论和学术的一次全新的碰撞,有利于书法、书画之间的交流、弥补和融合,非常有意义。并希望依托省经企联的平台,创新合作形式,提升文化层次,把渔夫码头打造成为汕尾餐饮文化的一张名片,服务全省经济学家、企业家的商务平台,红木、书画切磋、交流、鉴赏的中心,餐饮住宿、休闲度假的基地,为繁荣汕尾乃至广东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懈努力,为汕尾新一轮的腾飞尽一份心、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