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精准扶贫 着力于残疾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15-11-05 10:22:21 点击率:]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求真务实地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高全县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水平,帮助有创业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强残疾人的创业就业能力,改善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残联根据2015年度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计划,于11月2日举办了残疾人养鱼技能培训班。

  为了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实用知识,掌握更多的创业就业技能,增添创业就业的信心和激情,县残联特邀水产专家蒋仕荣,律师高斌,以及获得省自强模范的营山县松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松全授课。

  培训会上,蒋仕荣专家给学员们讲解了鱼的类型,养鱼池水体生态环境,鱼用肥料,鱼用饲料,鱼种放养,水质管理与鱼病防治,科学使用增氧机,水生动物疾病的诊断,鱼药的种类,正确的用药程序和方法决定用药效果,水产标准化生产等知识。

  高斌律师给学员们讲解了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残联陈平股长给学员们讲解了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和残联执行“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

  四川省自强模范、营山县松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松全给与会学员们分享了自己身残志坚,艰苦创业并带领26户残疾人朋友养鱼致富的故事。

  培训会后,残联陈平股长对残疾人朋友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释;胡松全对参会学员提出的养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参会学员告诉记者,授课老师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加深了他们对养鱼技术的掌握。特别是自强模范胡松全身残志坚,发展产业,带领残疾人朋友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激励了他们的创业激情,增添了创业就业信心。同时,他们感谢县残联举办这样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学到一技之长,为他们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实现自己的创业就业梦想,增强了信心和打下了技能基础。

  营山县残联陈平股长介绍,残联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执行精准扶贫计划中,出发点是多做实事,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做残联出钱、花钱买服务的实事。通过培训学习,达到学员上岗就业,自食其力和发家致富的目的。陈股长还告诉记者,残联还将在该县茶盘乡举办养鸡技术培训班,随后还将举办护理知识培训班和盲人行走训练等精准扶贫培训班。每次参培人数在100~150人范围。三个月内,残联力争举办七期培训,培训残疾人700~1000人次。

  培训会后,残联和营山县松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免费赠送给每位参会学员20斤鱼种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