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肖念谊 80后奇女子铸就星企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5-12-08 15:34:03 点击率:]

  “成功没有捷径,我心中只有一条公式:求实+求真+坚持=成功。”Jimmy肖念谊如是说。作为中华国际游艇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经企联理事、星企集团CEO,Jimmy目前已拥有广东星企投资有限公司、星企文化有限公司、星企环球展汇、星企(香港)财富管理公司、星企海外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星企贸易有限公司等众多项目。

  星企集团全体成员从海外到国内,从投资开发到中介代理、从策略定位到落地推广、从传统运营到高科技应用,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凭借独特的服务意识、良好的信誉及较大的影响力,2014年,Jimmy获得“广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如今,在她的带领下,星企集团正以全新的全球房地产创新资源整合理念,打造新世纪全球创富投资标杆服务。  

  “假小子”在物流中寻金

  “古怪、有趣、倔强、执着”,接触过Jimmy肖念谊的人,大都对她如此评价。Jimmy,人如其名,深入商界打滚浮沉多年,不仅有男子汉做事的干练风,也保持着自身独特的友善与纯真。在她眼中,一个人实质享受的东西很有限,所以必须在人生中不断地证实自己,认真地思考工作,疯狂地玩乐,开放项目思维,开放自己,这样,一切都将是快乐有趣的。

  出身商人世家的她,从小就生活在严谨的教育下,尤其是金钱观念。12岁的时候,Jimmy第一次和爸爸达成了小交易,从而用自己的努力换取到第一笔零用钱。之后,Jimmy便学会了把握机会与爸爸达成各种小交易,看似普通的家庭教育其实已经令她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金钱观念。不到20岁,她就迈出人生中的关键一步,开始寻找自己的第一桶金。

  第一份事业该从哪里着手?当年中国进出口贸易兴旺,而所有的贸易都会依靠着一个产业——物流。Jimmy的事业就是从这里起步。短短一年时间,她便用服务理念打动了合作方,争取到当时澳洲最大的汽配物流批发所有物流业务。之后两年,公司业务稳步上升,所有事情都步入正轨,然而,稳定的物流业务并不能满足这位奇女子对商业世界的好奇,于是,勇于挑战的Jimmy又开始迈向其他行业。美容美甲,这种看似普通的经营在Jimmy眼中并非如此,她从中看到了经营管理与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由此迸发出无数与之相关的策划营销方案。

  Jimmy的创业脚步并不止于此,之后的她又开始跨行业发展起了版权代理,红遍大街小巷的日本轻松熊和日本第二大动漫集团(San-X)就是由她首先引进中国,并以正式授权合作运营模式打开其在中国的广袤市场。

  产品与产品之间如何链接?实体操作如何变成项目现金?买卖双方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实现共赢?通过几个项目的运营,Jimmy开始了新的思考。她觉得,单纯的买卖很难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只有品牌策划,资源整合营销,链接更多“点”与“面”,才能打开更大的局面。

  当两个“1”相加的时候,我们都知道这个公式的结果等于“2”,但如何使“1+1”大于2?Jimmy表示,深入了解客户需要与实质能力,打开自己的项目,在整合资源平台上,寻找资源结合点和项目工作的关键点,提供给买卖双方更多更新的服务体验及产品体验,并将这个模式不断扩大,这样才有机会将商业项目的价值最大化。因为这个想法,Jimmy从此一直活跃于不同服务产业中,大力整合各种资源。 

  “产业链”上的商机

  “娱乐、文化、设计是最好的商业包装。”Jimmy说道,当前所有产业都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技术差异越来越少,产品同质化十分严重,就连娱乐文化保障都似乎走到了尽头,商业市场上很难找到新鲜感,消费者的眼界与要求却越来越高。个体项目的逆境造成了市场经济的不景气,在Jimmy看来,这一困境只是源于他们没有打开自己。

  为此,Jimmy开办了自己的娱乐公司,星企集团的第一家公司——星企文化由此成立。公司致力于创新型娱乐营销,通过娱乐赞助、冠名、请明星作产品代言人、注入文化元素的产品设计等多种形式来进行整合传播,将娱乐文化中体现的时尚、青春、活力文化融入到企业产品中去。星企文化把娱乐文化与品牌文化相结合,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合作伙伴创造最大利益价值;挖掘无限商机,实现投资高回报。

  说到她现在运营的中华游艇会,乍听起来,与目前的奢侈消费没什么区别。“其实,我想的并不是游艇会,而是市场为什么需要游艇会,游艇会在中国市场究竟扮演着什么角色?”Jimmy指出,只有想清楚这些问题,才能知道游艇会的真实地位,从而让它进行更多的资源整合。经过探索调查,Jimmy发现游艇会在中国更多的是交际需求,所以她在打造游艇会时,并不是将眼光集中在装修的豪华程度上,而是开放自己的项目。

  “将自己看成一个平台,整合不同的本来已经优秀的运营项目进来,大家一起做好自己的专业。一旦运营下去,项目才有长久的生命与不可复制的灵魂。”Jimmy这样认为。因此,她在游艇会中主要运营的不是自己的会所,而是另一个独立的会所品牌M-PALAZZO;运营的不是游艇会自己的培训学校,而是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培训机构……游艇会在Jimmy的精心打造下,突破传统的“会所”概念,成为一个奢侈服务产业链的存在。

  在Jimmy看来,许多已经式微或者市场上已苦无出路的项目,他们多年的专业运营后其实都具有非常优秀的价值,只是在同质市场上彼此都在分薄市场价值。通过思考市场的实质需求,跳出本业市场,将资源整合成产业链,打造无法复制的商业运营项目,才有机会“起死回生”。 

  变“展会”为“展汇”

  近年来国内股市低迷、房地产调控限购、民间大量游资苦无出口,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房地产。随着国民海外投资置业热潮的形成,海外房地产的优势也凸显出来。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海外市场正处在不断复苏的阶段,市场中存在大量的逢低买进机会,物业融资成本低而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此时,投资海外物业不仅收益率可观,而且存在升值机会。看准商机,星企集团果断斥资百万投资全国首个高端多元化专业服务展汇——星企环球展汇。展汇紧贴市场需求脉动,第一时间斥资引进欧洲、澳洲、美洲优选楼盘,安提瓜天堂岛投资移民移民置业等最佳创富投资项目,携手开发商、中介以及业主,打造财富新出口。

  据了解,该展汇位于广州珠江新城花城汇CBD精华地段,拥有超过1000平方米的创富展区及2000平方米以上的延伸可使用空间。这个星企集团信誉保证永不落幕海外房产展汇,配置了海外房产投资、购买等一系列贴身服务,助客户轻便投资海外房产。展汇这种以打造全球房地产“最佳展、销、售后服务一站式平台”为展业标杆的做法,不仅为中国买家去海外投资提供了便捷的渠道,更为海外房产展示和投资者与开发商直面交流搭建了互惠交易平台。

  2014年5月30日,星企环球展汇推出由海外房地产商会主办的首届展销盛会。展会上除对硬件的优质推介外,亦展现了星企集团自主开发的三套海外投资管理平台应用软件:针对专业端的海外销售人员管理系统、针对客户端的海外房地产信息平台、针对海外房产物管系统。三套软件的“问世”,完美解决了当下市场关于海外房产投资的多种需求。如今,星企环球展汇凭着丰富的展销经验及独特的展销模式,已发展成为珠三角地区房地产展汇中海外资源最多、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型房地产展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