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携手同行 创新发展 适应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12-30 13:56:32 点击率:]

  12月16日,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第二届创新营销顾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仁怀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携手同行、创新发展、适应新常态”为主题,整个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期一天,共分为经验分享、分组讨论和会议总结三个部分。会议特邀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财政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陈龙作专题讲座。顾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茅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总经理、顾委会副主任杨凤祥致欢迎词,他代表公司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凤祥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提出‘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为我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动指南。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曾指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回归大众消费’、‘开启智能营销’是白酒行业新常态的具体表现。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行业新常态,我们与经销商朋友不仅是利益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唯有坦诚相待、精诚合作,才能打破行业困境的枷锁。”

  杨凤祥表示:“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已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发展蓝图,2020年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总体向好的国内经济形势给我们企业带来大好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携手同进,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一同续写新辉煌,共同开启新未来!”

  陈龙研究员作了题为《“十三五”中国经济走势以及对企业的影响》的讲座,针对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框架与逻辑体系、“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与要点三方面内容,围绕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式和未来的经济发展进行了系统讲解。

  这次会议很有创新,天朝上品(贵州)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毅、重庆怡亚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方权、道和酒业公司总经理候智坚、南京友航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文章还分别作了“众筹创新营销模式”、“电商渠道经营模式”、“跨界营销整合资源模式”和“终端大卖场的创新营销及管理模式”的演讲,凯彬科技公司董事长、顾委会秘书长姜有能分享了营销经验。

  这次会议很有特点,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共计提出了22条意见和建议。在会上,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党委书记、顾委会副主任王俊发表讲话。

  王俊说,向长期以来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委员及来宾表示诚挚的敬意。王俊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但新常态蕴含着发展的新动力,未来总体经济发展趋势向好,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只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实现共赢。

  在会中,杨凤祥从沟通交流、市场监管、政策支持、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和营销服务六方面通报了顾委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意见落实情况。姜有能、公司副总经理屈午、公司副总经理周雪分别代表各讨论小组进行了讨论意见汇报,姜有能对顾委会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这次会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台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顾委会主任李明灿作总结讲话,对本次会议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李明灿说,本次会议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加强了沟通,凝聚了共识;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了公司改进管理、提高效率的行动方向,拓展了厂商如何主动适应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新常态的思路;增强了奋发有为、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意识。较好地诠释了“携手同行、创新发展、适应新常态”的会议主题。

  李明灿指出,针对本次会议主题,提出三点想法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一是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下白酒产业的发展趋势。学习“十三五”规划、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学习跨界营销、创新营销、众筹营销等,积极改变思路,挖掘潜力,打好基础。

  二是要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努力打造“多赢”的厂商合作关系。今年11月初,公司正式启动了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严重假冒伪劣现象,得到了中国检验检疫协会会长魏传忠的肯定;公司的“柔和酱香”、“柔雅浓香”独具市场竞争力;公司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合作的柔和酱香标准和陈年酒标准今年已顺利结题,课题成果《柔和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的开发及风味组分的研究》获得贵州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希望经销商能对公司的发展坚定信心,同我们一起建立更加密切的厂商合作关系。

  三是要苦练内功,狠抓“三个建设”,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加强品牌建设,加大品牌塑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渠道建设,打造重点销售渠道,优化网络渠道和资源;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力,提升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