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青创驿·榜样创客活动在成都中粮·鸿云广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2 16:52:08 点击率:]

   元月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创新路演活动——青创驿·榜样创客活动在成都拉开帷幕,由此点燃了众多蓉城创客的梦想与激情,而随后举行的发车仪式更是声势浩大井然有序,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同时通过全程线上直播亦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创业”列车准点发车

  当日上午十点整,成都中粮·鸿云广场彩球飘扬,鼓乐齐鸣,随着主办方和承办方嘉宾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罗静,蚂蚁(企业)集团董事长、总裁李浪,榜样创客孵化器总经理雷弘宇,猎创科技CEO齐秘,久坡科技CEO熊俊森登台一起用手按动水晶球,顿时水晶球大放光明,礼炮腾空而起一鸣惊人,现场人声鼎沸。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蚂蚁(企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青创驿·榜样创客活动成都孵化园区游览车首发仪式正式启动,随后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发车仪式,投资人代表昆仑投资天和汇合伙人兼执行总经理丁尧、企业家代表李浪、创业者代表熊俊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均对青创驿·榜样创客活动寄予厚望,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祝福开往春天的创业列车能够满载而归圆满到达终点,并在将来形成一种常态化的创客活动机制。十点三十分,随着车辆有序启动,路演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主办方希望通过企业集团牵头、大企业负责人站台、集中路演等方式,在形式上和内容充分结合,务实地促进创业者、投资人、创服方等紧密沟通,资源匹配,减低创业边际成本,降低创业风险,为成都的创新创业再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此次活动引起了相关各方的浓厚兴趣,现场众多群团代表、企业主、孵化园区负责人、投资人、创业者在百忙中亲自参与,志在为创业者提供场地孵化、为投资者寻找项目,并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声势浩大,参与者众多,重量级嘉宾云集。群团嘉宾包括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罗静,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区县部部长颜明;企业嘉宾包括蚂蚁(企业)集团董事长、总裁李浪,蚂蚁(企业)集团总经理郑启彬(创业导师分享),wowo连锁便利总经理刘连,啵啵斯(香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磊(创业导师分享),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西(成都)公司总经理熊大山等;承办方嘉宾包括榜样创客孵化器总经理雷弘宇,猎创科技CEO齐秘,久坡科技CEO熊俊森;创业导师嘉宾包括浙商投资董事长骆文胜,“中国网店第一村”创始人刘文高;协办方嘉宾包括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超,天府软件园产业孵化技术服务中心王广涛,天府新谷孵化器、大创联会长钟伟;投资机构嘉宾包括海高伦基金合伙人程思议,奇点基金合伙人吴伯仲,等;高校嘉宾包括四川大学团委书记徐海鑫,西南交大团委书记朱剑松,西南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黄文,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刘洋,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张军。

  务实对接破解创新创业难题

  记者获悉,此次成都孵化园区游览活动共有4辆39座巴士,其中包括1辆路演巴士、3辆项目巴士参与。邀请参与的项目为已获得过一轮融资的社会项目、第九届青年创业大赛决赛项目,涵盖硬件、食品、文化产业、转换技术、平台、金融、大数据等多类领域项目,将在18个路演亮相项目中评选六个优质明星项目。青创驿·榜样创客宣传车沿着中粮鸿云——天府新谷——天府软件园的路线进发,通过沿途造势,为创新创业摇旗呐喊。据悉,项目巴士车辆创业导师和投资人主题分享,每车1个主题;同时每车6个项目,1个小时每车集体轮换一次。

  此次活动亮点纷呈,解决了众多创新创业中的具体难题,主要体现四个方面:1、高效率:现场直接对接孵化园区入驻场地,与投资人投资意向协议;2、超新颖:在路上路演项目,投资人现场出具投资意向卡; 3、广传播:电媒、纸媒、网媒报道,全城车队路演流动展示宣传;4、大合作:政府指导、企业家、孵化园区、投资机构携手推动成都众创,以此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将蓉城的创业政策进行有效对接,并整合资源,从政府、企业、孵化园区以及高校众多怀揣创业梦想的莘莘学子都将受益,也为成都创业之都美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有了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的正确指导,蚂蚁(企业)集团、wowo集团、成都市高新投资集团等企业的倾情参与将为创新创业提供巨大的政策及企业支撑。

  为成都创业“第三城”大造声势

  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成都孵化园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园区入驻率低、投资者难找好项目、创业者寻求帮扶难、资源整合不到位等痼疾,严重影响着创新服务方式。为更好帮助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号召,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联合蚂蚁(企业)集团在新年之际共同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青创驿·榜样创客”孵化园区游览和路演活动。让成都创业者认识到成都的创业帮扶政策和资源获取途径,更好地创业。与此同时,为构建成都创客人才资源库做好准备。有“创业公司孵化器”美誉的天府软件园紧跟时代创业浪潮,为这些创业公司提供免费的办公空间、免费的工程师招聘服务以及其他种种支持。据天府软件园管理人士透露,该园每年总计向早期初创企业提供1亿元人民币的补贴,全部补贴总额为10亿元。

  在“成都创业、创业都成”的大背景下,青创驿·榜样创客旨在打造成都市创业环境中交流、交互、通达的服务创客的榜样品牌平台,并以此推动成都打造全国创业第三城。通过政府指导、多方资源推动下,提升成都整体创业环境、素质和水准,让创业者把握稍纵即逝的良好机遇。据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和蚂蚁(集团)主办方透露,今后将每月定期发车,而通行的范围今后不局限于天府软件园和天府新谷内,车辆可流动发往各大孵化器、高校和企业等。预计将开通三条线路,即a、南线;b、西线,辐射郫县和温江;c、内线,在三环路的市区内。

  据记者了解,青创驿活动属于青创系列活动的子品牌之一,除青创驿之外,还包括青创云、青创帮、青创宝、青创贷等系列活动,将为青年创业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务与集聚休憩空间,力争将成都打造成为中国“硅谷”、创业第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