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投资者如何处置当前行情
[发布时间:2016-03-14 10:26:54 点击率:]

   自去年6月份股灾以来,大盘像动了胎气一样,动辄千股跌停,创造很多股市奇观,至今,大盘都还难以稳定下来,达摩克利斯之剑仍高悬,而每天,市场正反两面的声音充斥于耳,我们应如何看待和处置呢?

  当前中国经济下滑,大家都有切身体会,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存在很多问题,一是自身升级换代转型艰难;二是国际环境压力增大。我们看到政府做了很多布署安排,城镇化建设、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是真的急了,但这并不是发一个政策文件,下面就立马行动转变过来了的,还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消化吸收,才能慢慢改变的;国际社会动荡不安,经济复苏乏力,美国加息蠢蠢欲动严重危及世界经济,欧盟深陷经济泥潭和难民危机中,中东叙利亚混战,东北亚和南海局势紧张,可以说当前很难找到值得世界安慰的消息。

  我们感受到工厂倒闭商场关门不断发生,消费萧条,外界却还认为当前中国的经济相对来说,还算是好的,可想而知其他国家会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呢,在大的经济环境恶化形势下,各行业又会有多么欣喜的发展势头呢?

  或许一时局部某些行业会有复苏的假象,让人有点期待和兴奋,如北上广深最近房价又开始猛涨,大宗商品、铁矿石价格反弹,但你能相信它的持续性吗,相应板块涨两天不是又跌下去了吗?

  人是有思维、有情绪的动物,思维和情绪很多时候是相矛盾的,不协调的,现在的投资者其实是知道当前中国经济不好的,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心中国经济的,但当市场偶遇某种行业利好让沪指大涨时,却会产生“一阳改三观”的妄想,因为沪指跌了这么多,万一就此反转了呢,不参与进去,不是在底部踏空吗,投资者总不想放过任何抢反弹的机会!

  现在资讯传播那么发达、迅速,随时随地的微信,手机委托又是那么方便,一旦决定立马操作。这样对信息的辨别就显得特别重要。

  而每天对市场的看法,永远存在两种极端的看法,要么鼓吹千点反弹马上展开;要么拉响警报断崖式的下跌即将到来!每天市场有各种理由表述对立的观点,唱多的代表人物有李大霄,唱空的代表是任泽平,你信谁?

  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没再提及注册制,这又意味着什么?是不是暂时放股市一马呢,市场有各种解读,让股市休养生息的声音显得更多一些。

  面对以上种种,作为一般投资者又该如何处置呢?

  笔者认为,投资者最需要搞清楚的是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投资者,如是稳健谨慎型的,可以看长远一点,暂时远离当前股市,在股市没有趋势性的上涨前,都别入场!一时的波段操作都要忍痛放弃,什么时候进场呢,需要看到中国大部分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了、各行业复苏的消息不断了、业绩报表大部分企业盈利持续增长了、融资余额和成交量不断放大了、赚钱效应明显了,那时,你基本上才可以回到市场中来;如投资者是激进风险型的,表明你能够承受较大风险,当前形势下,你也只能以小仓位的资金做点短差,低吸高抛,千万别追涨,现在行情很不稳定,做短差也要想清楚,不是一定要赚钱才出,形势不好,也需要赶紧止损退出的,千万别恋战,否则很可能短线做成长线,套牢了就动弹不了了。

  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是,对自身的定位没搞清楚,谨慎者看见有短线机会,一激动冲进场就变成了激进者;激进者小亏时不愿意止损卖出,结果越套越深变成了长线谨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