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考察拜博口腔医疗集团
[发布时间:2016-04-06 17:22:14 点击率:]

 本报讯(记者 王海亮) 3月3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到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总部进行了考察,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黎昌仁,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总裁邓锋,拜博口腔医疗集团高级副总裁高德民,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北京拜博口腔医院院长熊靖宇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总裁邓锋首先向朱良玉代表详细介绍了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的发展。他说,“拜博口腔于1993年由现任董事长黎昌仁创办,原名拜尔口腔医疗集团,在全国拥有200家口腔医疗连锁机构,员工6000余人。拜博集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首批团体会员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拜博集团下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余个事业部,覆盖全国40余个省会和一线城市,并正在形成向各省份主要地级城市辐射的全国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网络。经过20余年的发展,拜博集团已成为以口腔医疗为主的上下游产业链完整、资产优良、多元布局的新兴口腔产业。 2014年,拜博口腔获得联想控股10亿元人民币投资,一跃成为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当中的焦点企业。”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黎昌仁谈到:“民营口腔医院发展中与其他民营医院一样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医保定点申请难以实现。近年来,民营医院对进入医保的呼声一直很高,医保是大多数民营医院发展的瓶颈。他谈到,民营口腔医院规模化发展应当具有品牌效应,必须实现全国层面的直营管理。然而,当前在全国各地申请开办新医院的审批还存在很多难题。根据国务院要求,社会办医疗机构审批实行属地化管理,但是各地审批条件和流程的差异、审批周期的长短、行政作风的优劣等都直接影响到医院开办的效率,在一些地方还存在政策模糊、审批拖沓、故意为难等现象。这使得民营口腔医院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全国层面的规模化发展。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获得10亿元的新增资金投入,在全国40多个城市拥有200多家分支医院(门诊)。在跨省跨市铺设分店过程中,每一家都要一个独立的名字,都要经过复杂的审批流程,难以实现‘肯德基’那样的品牌连锁效应,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化、规模化发展。”

  朱良玉代表首先肯定了拜博的发展及服务,他谈到:“从国家/卫生部的层面,一直都是非常鼓励支持多点执业的。当然,在实际过程中,确实存在着一些限制,比如医师职称评定主要是按公立医院的模式确定,而民营医院的模式与公立是有区别的。无论公立还是民营,对医者的业务水平都有高要求,对医者也都同样的尊重。我相信政策在落实过程中也会逐渐完善。不管公立还是民营,都是为患者服务的,本质上一样。我对民营医院的未来非常看好,希望民营医院能在医疗水平/医师资源/团队管理/服务质量等多方面继续进步,为患者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最后,朱良玉代表表示以后会提更多的相关提案,促进民营医院更好更快地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朱良玉,全国劳动模范,高级经济师。现为第十届北京市青年委员、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第三届北京市劳模协会理事、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1年当选第十届北京市青联委员,2013年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12月获得第四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

  黎昌仁,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在口腔医疗行业耕耘20余年,被誉为中国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领军人物。 多年来,黎昌仁获得“2015年度公益人物奖”、“2015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大奖”、“201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亚洲品牌十大杰出领袖”、“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金典奖——推动行业经济发展.最受尊敬十大领军人物”、“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中国改革创新百佳人物”、“中华脊梁——共和国行业杰出人物”、“中国骄傲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