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颁布实施
[发布时间:2008-01-03 00:00:00 点击率:]

  从2008年1月1日起,“小麦粉馒头”标准成为国家标准(GB/T21118-2007)将正式实施。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批准并公布这项标准。

  馒头是我国传统主食的代表。但我国馒头加工业长期处于小作坊阶段,生产规模小,原料配比无定量,加工操作随意性强,导致做出来的馒头在口感、风味等方面因地、因人而异。

  由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不仅从原料配方、质量控制指标、检测方法等多方面对馒头生产进行了规范,详细描述了外观、内部、口感、滋味和气味等“感官质量要求”,还确定了重金属含量、微生物含量等卫生指标范围。河南是农业大省,河南的小麦产量占全国第一位,不但小麦粉的深加工是全国第一位,而且“小麦粉馒头”的生产和消费也位于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