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20分钟内上热菜 簋街出台首个地区餐饮服务标准
[发布时间:2008-03-13 00:00:00 点击率:]

5分钟内上凉菜、20分钟内上热菜……今天上午,《簋街地区餐饮服务质量标准》正式出台,自此本市有了首个地区餐饮服务质量标准。

 

 簋街地区饮食服务协会负责人介绍,由于簋街上的餐馆风格各异,规模和档次也相差悬殊,因此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为此,簋街出台《簋街地区餐饮服务质量标准》,对所有位于簋街上的餐馆经营基本要求、员工基本要求、就餐过程中的服务质量要求、食品安全卫生要求、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要求、餐厨垃圾和废油处理要求、就餐环境要求、企业管理制度要求等方面进行规定。

  根据《簋街地区餐饮服务质量标准》要求,在客人点菜结束后,5分钟内要求出第一道凉菜,餐馆即使繁忙时也不应超过10分钟。而20分钟内要求出第一道热菜,如果客人没有点凉菜,那么要求15分钟内出第一道热菜。此外,中餐每个餐桌都要配备区别于就餐者餐具的公筷和公勺,菜单要求定期消毒,服务员不得在顾客面前或对着食品打喷嚏、咳嗽,不得在顾客就餐期间清扫地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