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强化技能培养 曲烟持续推进“师带徒”活动
[发布时间:2009-09-30 00:00:00 点击率:]

 为持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客观总结企业08年生产一线“师带徒”活动取得的成效,推进2009年“师带徒”活动的开展,近日,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师带徒”活动2008年总结会暨2009年“师带徒”活动签字仪式在制造二部举行。

  据了解,在曲烟“师带徒”活动的促进下,34名2007、2008年进厂的新员工,经过一到两年的磨练,岗位有所分化和提升:其中11%的人走上了团支部书记、综合管理员等基层管理岗位,28%的人成为业务人员,较好地发挥了他们的专业优势;61%的人员扎根在生产一线,在这其中有28%的人已成为卷包操作工,并向着熟练技能人员的方向发展,另有11%的人已成长为烟机设备维修骨干,进一步向着高级工或技师等职业等级迈进。

  曲烟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在会上介绍了《09新员工师带徒实施办法》和《09技术骨干师带徒实施办法》。随后会议举行了09年师带徒活动签字仪式,师傅代表刘强、学员代表刘继辉相继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在活动中各尽其能、通过共同的努力、圆满完成2009年的师带徒任务。

  曲烟副厂长李林、厂长助理赵荣出席会议,为2008年师带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实操培训师和理论培训师颁奖并分别发言,对生产一线师带徒活动的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制造部继续按照“严、细、实、恒”的要求开展好师带徒工作,为集团和企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储备做出新的贡献。

  (王 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