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这个小伙月入24万 两招就搞定
[发布时间:2009-08-02 00:00:00 点击率:]

  去年让人有些措手不及的金融危机,使很多外贸鞋实体店销售额锐减。但西安某学院大二学生小潘通过网络卖鞋,半年营业额就达到200万,获利颇丰。

  

  去年5月,小潘停学跟亲戚学习卖鞋。那时他尝试着开了家淘宝店售鞋。现在,网店每天都会有200多个订单,每月的营业额稳定在80万~100万元,而每月获利至少24万元,是营业额的30%左右。

  

  报销鞋子维修费用

  售后取胜

  

  小潘的网店主要以知名品牌的QC鞋与库存鞋为主。他说,东莞当地有许多工厂是给一些知名品牌代工的,外贸尾单也多。网店开在东莞,货源近成本低,店里鞋子更有价格优势。

  但相对于实体店,网络卖鞋不能试穿,为打消买家的顾虑,小潘在售后服务上狠狠地下了一番功夫。店里承诺,只要鞋码不合脚、不满意鞋款的,都可无条件退换货;3个月内出现质量问题,如色差、开胶等,可免费包换;3个月后出现的问题,买家可到专业修鞋店进行维修,随后把维修单拍张照片传给他,他就会给顾客报销。

  小潘称,网上退换比例有时可达10%~15%,但良好的售后服务给小潘的淘宝店积累了众多好评。

  

  花钱上淘宝首页

  赚浏览量

  

  对于淘宝店,能上首页就相当于做广告了。刚开店那会,淘宝网开展鞋包的专题活动,小潘就抓住这个机会报名参加了。

  小潘说,那时候上首页的费用较低,才几百元。没想到的是,上首页的那几天,每天就有上千的浏览量,让小潘的淘宝店一下子从成千上万的同类鞋店中脱颖而出。此后淘宝一有活动,小潘都会配合做些大型的促销活动,这让他的淘宝店积分一下子就涨了上去,很快就获得了两颗钻。现在小潘的店铺成了淘宝网上的品牌店了。

  为了保证货源充足,小潘建立了三个仓库,今年年初还聘请了10名员工,分别负责网店的销售、发货、仓管、售后、美工等,自己当起了甩手掌柜。

  (摘自《黄金路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