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楼上店”开拓商业新空间
[发布时间:2009-08-04 00:00:00 点击率:]

“楼上店”顾名思义,就是开在楼上的店。如今门面房租贵得惊人,而紧贴繁华商圈的“楼上店”则具备常规商铺无法比拟的低廉成本。事实上,有许多商业形态并不需要昂贵的门面房,网络等新营销平台的发展以及“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口碑式传播方式,也使更多传统型商业得以摆脱门面的束缚。  

  随着金融风暴的席卷,大家的荷包开始收紧,对价格也更敏感,因此,聪明的店主们选择了楼上开店,成本大幅降低,价格自然更具优势。

  雷先生在五角场创智坊的花园式办公楼内开了一间“楼上眼镜店”,凭借特色的经营理念和良好的口碑,开业短短数月就已积累了一大批忠实客户。选择在创智开设“楼上店”,不仅拥有远低于常规商铺的房价和低廉的物业管理费,还可尽享得天独厚的商业氛围、交通和人气优势,此外,相伴为邻的复旦、同济、财大等大学校园,以及百度、EMC等科技型企业所汇聚的大量年轻知识阶层,也为这种新颖业态提供了丰富的潜在客源。

  John正打算开一家“楼上动漫吧”,他看了许多商铺,都不是非常满意,不是租金太高,就是感觉区域内的客源不适合,经朋友介绍,终于在创智坊找到了正合心意的理想场所。创智坊的开畅室内布局,可任他布置出独具个性的动漫吧,不仅可以设置开放式阅读区,还可以设置雅致VIP房,无论单身、情侣或爱好动漫的朋友小聚,都可以在此轻松地打发一个下午,在此开店的成本优势和客源潜力也令他充满信心。

  (摘自《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