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到哪里找物美价优的太阳眼镜?
[发布时间:2009-08-28 00:00:00 点击率:]

 虽然已经立秋,但骄阳依然,广州各眼镜卖场的销售依然人头攒动。对此,记者对广州市内几个最受市民欢迎的购镜点进行踩点调查,并将其优劣特点加以比较总结———

  

  街头小饰品店 质量难保

  

  “哎呀呀”是广州街头和卖场中最受年轻女孩喜爱的女性饰品连锁店之一。近日,记者一行走访“哎呀呀”分店发现,“哎呀呀”太阳镜款式并不多,只有屈指可数的二三十款,但是价格相当低廉,最低的为18元,最高的也不超过30元。

  但记者发现,18元的太阳镜镜框均非常细薄,有的框架螺丝也没有拧紧。当记者询问“看管”太阳镜的店员,28元系列的太阳镜属于偏光镜(多用于开车者)还是普通的纤维镜片(也称树脂镜片,多为普通时尚太阳镜)时,店员竟然哑口无言,许久,她才告诉记者,她也不清楚太阳镜的分类,但据她所知,这些太阳镜都是塑料做的。她还表示,“哎呀呀”太阳镜并不保修,但是如果镜身镶有的人工“钻石”掉落,可以到店里免费补“钻”。

  记者在“火狐狸”体育用品店看到,太阳眼镜只占据了一个小角落。这里只经营高特和OYEA两个品牌太阳镜,并以造型别致的运动太阳镜为主。进店许久,并没有店员搭理记者,当记者叫唤时,才走过来一个年轻女店员。

  “这个太阳镜是树脂的吗?有没有贴PC膜?”记者拿起一副OYEA休闲款太阳镜问道。该女店员一脸茫然,急忙走到收银台向一位貌似店老板模样的人求解。“这个是太空镜片。”她回答。“休闲太阳镜好像都是用树脂镜片的啊,太空镜片是不是防辐射效果更好?”记者又问,该女店员依旧答不上来。当记者最后询问该店太阳镜的保修期时,该女店员含糊地表示,这里太阳镜的保质期只有3个月,但具体保质的范围她也说不上来。

  

  眼镜超市 服务热情

  

  率先在广州尝试低价“眼镜超市”模式的眼镜直通车,得到了不少普通消费者的青睐。记者在眼镜直通车购书中心分店看到,这里的太阳镜价格主要集中在50元-300元之间。除了实惠的太阳镜外,这里也有不少1000元左右的高档太阳镜,如980元的雷鹏太阳镜。最贵的当属2580元的纪梵希纤维镜片太阳镜。眼镜整体价格为传统门店的1/2-1/3。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分店的顾客多为前来购书的家长和学生。由于可选款式较多,顾客的试戴的次数和询问的问题也比较多。位于卖场中央普通货架的女店员一直坚持耐心讲解,但是,摆放着200元以上太阳镜壁柜前的男店员,则态度较为冷淡,也不太愿意给年轻顾客取镜试戴。据店员介绍,在眼镜直通车购买的太阳眼镜,保修期为一个月,但如矫正眼镜框、清洗眼镜等服务则终身免费。

  记者一行来到天河南一路的美多眼镜发现,店门口分两边立着4名店员,只要有顾客到,店员马上向顾客鞠躬问好,并视顾客人数依次跟进。在该超市内,太阳镜一共只有10多个品牌。除了奥丽儿、派丽蒙、雷鹏、保圣几个知名品牌外,大部分为39元-100元的红番茄、海浪等品牌太阳镜。其中,派丽蒙太阳镜平均为98元,保圣偏光太阳镜为98元、雷鹏太阳镜为790元,太阳镜价格直逼眼镜直通车的1/2-1/3。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美多眼镜还推出了按摩服务,只要购镜,都可以享受一次十几分钟的眼部按摩。三个月内太阳镜有质量问题可包换。

  

  传统名牌眼镜门市

  大牌汇聚专业导购

  

  7月7日下午,记者一行走入正佳广场的宝岛眼镜店。当记者在太阳镜专区驻足观看时,有一位女店员立即迎上来,为我们介绍今年的新款和特价区的一些太阳眼镜。记者看到,这里的太阳镜有400多款,其中,除少数上千元的Dior、GUCCI等国际大牌在特定的专柜上陈列外,大部分太阳镜集中在300元-600元之间,低于300元的特价眼镜款式很少,样式普通。而且,由于恰逢暑假,宝岛眼镜挑出了80多款原价198元的中低档太阳镜,一律仅售66元。

  然而,当该名女店员发现我们偏向于了解特价区太阳镜,再加上询问问题过多时,态度很快转为冷漠,并自顾离开与同事聊天。与之相反,店内另一位男店员在一旁仔细听完记者的选购要求后,则主动端上两杯茶水,并耐心解答记者疑问。据介绍,在宝岛眼镜购买的太阳镜,无论是否为特价产品,保修期均为半年。

  其间,与记者同行的陈小姐买了一副镜架别致的特价太阳镜。然而,20分钟后陈小姐则打电话告诉记者,阳光下透过这副太阳镜看到的人物线条略有浮动感,而且眼睛已经感觉很疲劳,以前戴过的太阳镜则没有这样的感觉。

  广州眼镜店“老字号”东方眼镜走的是高端路线,店内国际大牌林立,大部分太阳镜的价格都在600元以上,连角落里“最低级”的国产太阳镜,打完折后也在400元以上。可能因为门槛较高,进入店里面购镜的人并不多,而店员的待客态度也比较“冷”。

  记者一行走进东方眼镜后,尽管柜台前面摆满舒适的沙发座椅,但是店员并没有“请坐”的用语,脸上也没有一丝笑意。店员很少主动为顾客提供选镜意见,多数时候是顾客问一句答一句。但是,无论是关于眼镜品牌、技术问题的咨询,还是有关“眼科”知识的询问,店员均对答如流。

  “只要是你能说得出来的顶级眼镜品牌,在我们这里都能找到。”店员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他还表示,高档眼镜的镜架材料为板材,而普通廉价眼镜所用的却是塑料。加工精细度也是价格区别的一个重要因素。

  

  消费提醒

  

  买太阳镜要4看

  1、看弧度:10度弧度内是安全的,眼镜宽度在鼻子两侧应均等。

  2、看度数:透过太阳镜观察远处目标,再上下前后移动眼镜,目标不应变形。

  3、看色差:太阳镜颜色应以依稀看见瞳孔为限度,能识别出交通信号灯颜色。

  4、看质量:看清镜片表面是否有凸起或气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