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贵州省工商局开展维护茅台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09-09-18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 为规范白酒销售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维护国酒茅台的知识产权,今年4至8月,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维护国酒茅台知识产权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9月9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贵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通报显示,此次专项行动对公司在贵州省内的158家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进行抽查,所查139家无一售假行为。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他说,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耗时长、范围广、力度大、成效显著。为保护国酒茅台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创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赵书跃说,由于受特殊生产工艺的限制,茅台酒市场供应矛盾短期内难以克服,为了谋取私利,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制售假冒酒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影响了茅台酒的品牌声誉。多年来,这一问题受到了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国酒茅台知识产权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公司将致力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严守质量安全标准,进一步把国酒茅台这一民族品牌发扬光大。

  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陈亦康在讲话中说,茅台酒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民族品牌,是贵州的一张重要名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有责任把维护国酒茅台知识产权这一工作做好。此次检查围绕有无经销假冒贵州茅台酒产品行为、市场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三方面的内容,查获各种仿冒贵州茅台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6767瓶,其中仿冒贵州茅台酒758瓶,总货值金额达126万余元。

  (陈  朝  张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