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打造行业更佳服务
[发布时间:2009-08-31 00:00:00 点击率:]

 8月21日,由中国烹饪协会组织的全国百家餐饮企业“团建”试点工作正式在京启动。会议由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团委书记杨柳女士主持。中国烹饪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苏秋成,国务院国资委团委和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百家大型餐饮企业的团组织代表,以及在京媒体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是活动按照团中央《关于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未来的10个月里,中国烹饪协会将在全行业建立起大型企业团组织网络,由100家大型连锁企业组成试点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试点企业包含正餐、快餐、火锅、高校后勤等业态,包含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股份制公司经济体制,预计参与试点的基层团组织近3000个,团员青年超过9万人。

  餐饮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团员青年是从业人员主体,也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有良好的团员青年骨干基础,同时餐饮业也是一个多所有制的行业,不仅包括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股份制公司、外资(合资)企业,甚至还包括院校、关联产业等领域,通过开展“团建”试点工作,能探索“团建”的不同载体和模式,更重要的是,餐饮业作为典型的传统服务行业,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开展餐饮业“团建”试点工作,能够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共青团组织的力量和作用,能够影响和带动其他领域的“团建”工作开展。

  苏秋成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今天要开展的这项共青团建设工作,是要帮助我们的企业,通过建立组织,凝聚思想,开展活动,提高素质,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在餐饮行业开展团组织建设,不是要给企业增加负担,带来麻烦,而是要充分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经营的需要,以团员青年为主体,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业务活动为主线,以增强员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只有队伍稳定了,我们的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只有员工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了,我们的企业才能快速发展。

  据了解,中国烹饪协会根据团中央制定的《试点工作推进方案》,组织专家力量,通过对已建有团组织企业的走访、调研,通过学习研究金融、民航等行业“团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提出了《全国餐饮业“团建”工作试点方案》,在未来10个月的试点期间,协会将通过开展“爱岗?敬业?成才”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加强员工的思想建设;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来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开展培训、论坛、研讨会来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开展评优创先活动来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在试点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团中央提出的试点工作中心任务不变,以探索出一条行业“团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核心任务,增强企业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中国烹饪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