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鱼洞长江大桥一期工程通过“鲁班奖”评审
[发布时间:2009-09-28 00:00:00 点击率:]

 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和中铁十七局集团联合承建的重庆鱼洞长江大桥一期工程,在通过了省部级优质工程验收后,又于近期通过了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的评审验收,受到了专家的好评。

  重庆鱼洞长江大桥一期工程主桥长1541.6米,大桥北接大渡口区,南连巴南区,是重庆市的重点工程之一。大桥设计施工成为我国跨江大桥三项之最。即桥宽41.6米,是我国目前最宽的长江大桥;桥面双向六个汽车道和双向两个轻轨道,形成两边汽车跑,中间轻轨行的格局,是我国汽车与轻轨并行的长江第一桥;大桥跨越主航道的江心连续两跨长度达到260米,是国内江心最大跨度的桥梁。技术标准高,施工难度大。工程开工前,施工单位就制定了把工程建成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的规划,明确了创建目标和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工程的领导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聘请全国大桥挂篮悬灌梁施工技术专家到现场坐镇指挥,选派了最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签订工程创优包保责任状。大桥工程开工后,他们按照“鲁班奖”的标准和要求,始终把质量、安全、进度、环保摆在第一位,注重加强施工过程的监督、控制和考核。1000多名参建人员,克服重庆市2006年连续三个月持续高温大旱和2007年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灾等困难,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提前完成了大桥施工任务,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于2008年11月底一次性通过验收。

  大桥工程于去年底建成通车后,经过长时间的负载运行和有关专家的多次跟踪调查检验,大桥整体已具备了申报“鲁班奖”的相关条件,近期已经顺利通过了这一奖项的专业验收。

  

  (特约记者 张光林 通讯员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