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美国航空欲“更深层次”拓展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09-08-05 00:00:00 点击率:]

 作为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近日在上海表示,希望“更深层次”拓展中国市场,包括开通新航线,以及以创始会员身份力邀东方航空加入“寰宇一家”(oneworld)航空联盟。

  美国航空公司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克雷格·柯里格近日现身上海,显示了美航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柯里格说,美航于2006年4月开通了芝加哥-上海每日直达航班。目前,这一航线已经成为美航整个全球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轮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的复苏较其他市场来得更快。”柯里格说,如果中美两国之间的经贸和旅游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对美航的业务将产生很大的帮助。

  柯里格透露,美航计划于2010年4月7日开通从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飞往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每日直达航班,以加强美航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作为“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创始会员之一,美航再度表达了邀请东方航空加入的意愿。

  目前,在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中,“星空联盟”已吸引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天合联盟”则将中国南方航空招至旗下,唯有“寰宇一家”尚未有中国内地航空公司加盟。而在中国内地三大航空业巨头中,东航也是唯一一家未加入航空联盟的。这使得“寰宇一家”对东航“情有独钟”。

  此次柯里格邀请东方航空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充分显露了美航借与中国同行开展合作,深入拓展中国市场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