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金龙集团铜管生产工艺跃居世界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2009-08-07 00:00:00 点击率:]

近日,由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对金龙精密铜管集团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精密铜管四辊旋轧和四联拉装备及关键技术进行项目验收,经过严格的现场考察、会议评审和专家质询,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重大专项由金龙集团承担,德国KOCKS公司和意大利DANIELI公司参与,得到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支持。

  该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技术国际领先、装备先进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点,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得授权专利8项。

  该项目发明的精密铜管四辊旋轧和四联拉装备及工艺技术是世界铜管加工史上由中国专家领衔首创的一项重大创新成果,使我国铜管生产工艺与装备水平跃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通过该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解决了四辊旋轧结构设计、辊形设计、润滑冷却、模块四联拉、高速旋轧工艺及控制等关键技术,建立了成套设备及产业化示范生产线。在国际铜加工领域首创了精密铜管四辊旋轧和四联拉装备及工艺技术,获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成果,实现了精密铜管加工装备和技术的新飞跃,为我国有色金属加工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黄布毅、新乡市副市长杨书廷,金龙集团董事长李长杰、总经理周永利等参加项目验收会议,并参观了示范化生产线。李长杰对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金龙的自主创新和经营发展情况。

  自1995年10月以来,金龙集团开发成功高精密铜管并生产应用于空调与制冷行业,产品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开发成果鉴定,铸轧法铜管生产新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

  2001年中国科学院批准由金龙集团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合作成立中科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增强了企业的研发实力,使金龙集团迅速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精密铜管生产厂家和最具实力的科研开发创新基地。

  在技术领先同行的优势下,金龙集团董事长李长杰仍然未雨绸缪,带领金龙员工不断在铜管领域进行装备技术与工艺创新,经过近5年的努力,终于将谋划变成了现实,国际首创了精密铜管四辊旋轧和四联拉装备及工艺技术,取得了两项重大原始创新,突破了五项关键技术。

  该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技术国际领先、装备先进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点,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得授权专利8项。

  据悉,精密铜管四辊旋轧和四联拉装备及工艺技术是世界铜管加工史上由中国专家领衔进行的一项重大创新成就,使我国铜管生产工艺与装备水平跃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推动铜管加工业和家电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在原创性方面,创造了铜管四辊轧机及其高速旋轧技术和模块式四联拉技术两项核心技术,集团应用该技术和装备建成了世界首条设计产能6万吨/年的精密铜管示范生产线,可使铜管生产效率提高2倍,产品精度提高40%,单位能耗降低15%,成品率提高1%,为金龙年新增销售额30多亿元,为集团增加就业岗位,培养工程技术、研发人才和高技能操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