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行业讯风
[发布时间:2009-08-10 00:00:00 点击率:]

近日,首届全国高级食品安全师培训班在陕西省凤翔县开班,来自全国14个省、市,近30名行业内的相关人员接受培训。中国食协食品安全师职业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陕西省政府轻工行业办主任参加了首届全国高级食品安全师开学典礼。

  据介绍,首届全国高级食品安全师培训班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举办的,是目前食品安全师培训中的最高等级。记者从开学典礼中获悉,首届全国高级食品安全师培训班为期15天,本学期将在两个省、市结业完成。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将系统地获得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和食品安全政策与标准方面知识。学习结束后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食品安全岗位职业培训》证书,考试合格者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高级食品安全师》证书。高级食品安全师资格认证考试成绩将在互联网上公布与查询。

  (陈贤义 惠庆莲)

  山东济宁粉条生产有了国家标准

  8月4日,记者从济宁市质监局获悉,山东省济宁市粉条生产有了国家标准GB/T23587-2009,并将于10月1日开始实施。

  据质监局有关人员介绍,粉条的国家标准指的粉条包含了以红薯、马铃薯或豆类淀粉为主要原料,经和浆 (打糊)、成型(漏粉)、冷却、干燥或不干燥(冷藏或冷冻)等工序制成的条状或丝状非即食性食品。对水分、灰分、淀粉含量、熟短条率等常规指标以及二氧化硫、铅、砷、铝、黄曲霉毒素B1等危害人身健康的卫生指标都做出了具体要求。目前济宁市粉条生产企业近20家,有些企业已拓展到了国际市场,此标准的出台将对济宁市粉条的生产提出更高规范要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刘 静  商春锋)

    中国饼干行业技术研讨会将在穗召开

  中国饼干行业的首次大型技术研讨会将于今年11月17-18日在广州举行。据研讨会举办方透露,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开饼干行业技术信息交流先河,同时成为饼干行业最理想的技术交流中心。

  本次研讨会将以“创新技术”为研讨会核心议题,围绕新原料、新工艺、新设备、新包装等新创新技术,以及饼干食品安全技术为研讨会主要演讲议题;近十多位国际国内行业权威专家将出席,并发表演讲。上海粮油食品学会名誉主任李培圩先生、中焙糖协饼干专业委员会顾问杨德旺先生、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健仙教授、中国糖果及休闲食品技术专家顾问团专家季顺英女士、著名的工艺饼干专家毕建勋先生均将作为主讲人参加会议,丹尼斯克公司、美国小麦协会以及我国香港台湾也将派饼干行业专家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过去中国饼干行业交流少,各项技术大都是引进国外,相对落后,没有行业技术教学体系,没有行业技术交流平台,技术视线局限。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动中国的饼干创新技术得到更快的提高,填补了饼干行业没有一个技术交流平台的空缺;同时,活动也提供了饼干技术行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研讨会将在行业里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达 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