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当心!小家电或成厨房杀手
[发布时间:2009-08-11 00:00:00 点击率:]

压力锅、电饭煲、榨汁机、豆浆机、微波炉、电磁炉……这些琳琅满目的小家电丰富了食物品种,也大大减轻了人们的劳动强度。但是专业人士也提醒消费者,选择质量不过关的小家电或使用小家电不当,会让厨房这个本来十分温馨的地方隐藏着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家电使用者的安全,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加工电器时要注意:

  1、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因为一般大的商场都有较好的售后服务。

  2、认清“CCC”标志。电动食品加工器具是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的产品(即“CCC”),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所购买电动食品加工器具是否取得“CCC”认证证书,是否标有“CCC”认证标记。

  3、看标志和说明。标准规定,产品的标志应齐全,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如搅拌器的容量)、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如果是两插插头,则在器具上应该有“回”符号;使用说明书应有操作的详细说明,应有防止误用的警告语,应有详细的清洁方法等等;产品上的操作开关的标志应该清晰明了并可靠固定。  

  相关链接:

  小家电选购秘籍:三看一听 

  1、看证书:由于小家电不是普及品,亲人朋友不一定会购买同一类型产品。要在最短时间内搞清楚小家电的品质,最方便的方法便是看看产品的质量认证。

  2、看品牌:虽说不是广告吹得响,品牌就越大。但一般情况下,广告做得越多,厂商越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品牌被轻易砸掉。

  3、看售后:最近几年,山寨产品横行,不过想要买台放心的小家电,还真要留意下企业是否有售后服务,这样小家电产品用起来才会更放心一些。

  4、听口碑:不妨从亲朋好友那里听听对所选购小家电产品的意见,可以让您在选购的时候更为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