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宜家将发动减价风暴
[发布时间:2009-09-10 00:00:00 点击率:]

宜家中国近日宣布,从9月1日至明年8月31日,将推出800多款新品,同时调低500多种老款商品价格。宜家中国区销售总监朱昌来称,这是宜家近5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降价行动。降价涉及到主要产品的30%,有些商品的降幅达到20%-30%。

  据宜家最近针对会员的消费心理调查,中国消费者目前仍旧认为宜家是中高档产品,这对一向靠薄利多销取胜的宜家来说是个坏消息。吉利安说,“低价是宜家的长期策略,宜家一直把自己定位为‘大众品牌’。这次启动5年来最大规模降价,是从中国市场目标消费群界定出发,以便接下来向二线城市挺进。”

  但宜家“低价策略”在中国遇到更多厉害的狙击手。比如众多不太考虑环保因素的作坊式家具生产厂家,其制造出来的“山寨版”产品能够比宜家便宜一半。

  “由于价格上不能有效地征服中国消费者,所以宜家不能充分发挥其商业模式的根本优势。”何姓中国家居业专家表示,“虽然宜家认为其独特的生产、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具有不可复制性,但同样来自瑞典的时装品牌H&M已正式进军家居市场,新出炉产品目前虽还没有在中国出售,但已准备和宜家打擂。未来,宜家要想保持在中国家居市场的地位,必须在保证产品品质前提下,进一步将门店扩张到中国二三线城市。”

  (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