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国内SUV市场售后服务竞争加剧
[发布时间:2009-10-06 00:00:00 点击率:]

 城市SUV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热销的领域,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日趋成熟,售后服务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购车时的重要考察指标之一,因此各品牌车型也加剧了在售后服务领域的竞争。

  市场上主流SUV车型目前在保修期方面,2年或6万公里已经成为行业内普遍采用的标准,只有个别品牌为2年5万公里或2年4万公里。在免费保养方面,各品牌的竞争更加激烈,由开始的首保免费,到现在的2次免费、3次免费、4次免费等。

  而今年4月上市的雷诺科雷傲所提出的“诺相随”服务更将国内SUV市场的售后服务竞争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科雷傲承诺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同时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全免费保养。此外,雷诺还将只有豪华品牌车型才具有的售后服务也用于科雷傲车型,如蒙迪艾尔24小时道路救援、代步车或交通补贴、旅行救助、远程服务、专职顾问、维修超时配件折扣等。

  记者从雷诺大中华区了解到,科雷傲自4月份上市到现在,累计订单销量已达4500多台,作为一款纯进口的SUV车型,这样的销售数据非常难得,其高质量的售后服务功不可没。

  业界专家表示,SUV市场的售后服务竞争将会形成一个新的服务标杆,从长远来看,这对于城市SUV市场整体售后服务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