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国策划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2007-09-10 00:00:00 点击率:]

“专题查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各相关企业: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联合起草的我国第一部关于商务策划评价的国家行业标准《商务策划评价规范》,国家商务部已于2007年1月25日发布, 5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行业空白,将结束商务策划行业乱评比、乱排序的局面,并为推动行业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商务策划评价规范》标准,加速行业的规范化、国际化进程,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的宣贯活动。

策划行业是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而迅速发展起来的,已迅速渗透到社会各行各业。但与此同时,一味的快速发展,却忽略了这个新兴行业的规范化,一直未有相关的标准来约束这个行业。随着《商务策划评价规范》的颁布实施,我国策划行业将走出无据可依的混乱时代,步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随着中共中央"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战略方针的提出,中国策划业正以全新的姿态,承载着文化建设与知识创新的任务。世界未来的竞争,是创新思维的竞争、知识产权的竞争、创新体系的竞争。具有精湛理论、高超技能的中国策划人,秉承"精研、深究、群策、远谋"的精神,将运用其无穷的智慧和激情的创造力,针对社会各个层面的需求策划开展具有市场前瞻性、理论创新性、实践实效性的策略。国内目前不断涌现出众多的成功策划人及机构表明:在新世纪,作为独具智慧交流优势的策划群体,不仅具有蓬勃强劲的生命力,更拥有着无限生机的发展空间,这必将对全球经济形成新一轮的冲击波。

2007年,适逢中国策划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第20个年头。风风雨雨的20年,记录了最初的坎坷,也成就了今天的辉煌。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在宣贯《商务策划评价规范》的同时,开展一系列活动,必将推动我国策划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本次评选活动由主、承办单位联合组成商务策划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负责日常工作,将采取网上报名与邮寄报名相结合,自荐与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接此通知后,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

1.宣贯《商务策划评价规范》标准暨举办商务策划高峰论坛实施方案
2.商务策划评价规范
3.商务策划评价暨高峰论坛申报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