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小户型家具市场迎来“暴利”时代
[发布时间:2009-03-09 00:00:00 点击率:]

  作为青年置业的首选,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当仁不让。一方面,能满足年轻夫妇对家的渴望;另一面,首付的低门槛也能满足工薪阶层投资的欲望。多功能、可变形、小尺寸的小户型家具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大,但通过调查发现,多数品牌家具都不能订做非标准尺寸家具,多功能和可变形家具的种类也非常有限,市场上真正可供消费者选购的小户型家具少之又少。小户型家具市场无限潜力。

  需求案例:“现在的沙发、床都太大了,难道就没有专门为小户型设计的家具吗?20平方米不到的客厅里,要是摆上一套沙发后,就没剩多少空间了。”陈女士在逛完大家具卖场后一无所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的确,现在能量身定做的小家具在市场上还不是很多,只存在于个别的城市或卖场,但小户型的业主越来越多,少数的小家具已经满足不了多数业主的需求。

  市场现状:户型家具的市场潜力毋庸置疑,随着大量经济适用房的交付使用,这块市场蛋糕也将越来越大,但要企业根据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来调整家具尺寸,仍需要过程。与生产普通家具相比,个头虽小却身兼数“职”的小户型家具,对材料、设计的要求会更挑剔,成本自然也会更高。因为有很多的大品牌的放弃了制作小家具,小户型家具市场目前正被一大批杂牌军占领,主要活跃于二三线市场,产品的安全、环保、质量、售后服务都存在着巨大的隐患。

  目标客户:小户型的购买主力军一般都是年轻的消费者们,所以,小户型家具目标客户群当然是现代的时尚的年轻人。他们所需求的不仅仅是实用,还要突出个性,追求1+1>2的效果。 

  投资帖士: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部分企业开始考虑生产系列适合小户型的家具,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嗅到小户型家具市场商机的企业还不多,不少企业仍然把目光锁定在中高档家具销售上,因此,家具商们大可打响“小”算盘,攫取小户型家具这桶金。为小户型配置家具,最重要的是强大的收纳功能和不占用空间的折叠功能。同时,能够根据房间的特点“量身定做”,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也是布置小家的制胜法宝,总之尽可能地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是企业取得利润的有利保障。 

  (焦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