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手机维权为什么这样“磨人”呢
[发布时间:2009-03-29 00:00:00 点击率:]

  随着手机的普及,手机维权日益受人关注。据“12315”的工作人员统计,2008年手机投诉位居榜首,一般都是手机质量、售后服务不好等方面的问题。手机一旦出现问题,经营者与厂家相互推诿,说是消费者人为造成的,导致手机鉴定难,加上检测费用高,时间又长,使消费者蒙受损失。

  诚然,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要货比三家,选择信誉高的商家,不要被天花乱坠的虚假宣传所蒙蔽,并一定要索取发票或购机凭证,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手机使用过程中,我们也应注意手机的维护和保养,尽量避免因自身使用不当引起的无法“三包”的情况发生,如手机进水、受潮、外力碰撞,或是未按说明书使用等。

  手机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应及时维权,以免耽误了“三包”规定的相应时限。手机投诉已是个“老大难”问题,从深层次来讲,也是行业发展问题,手机生产厂商和销售商应当负很大一部分责任。不少厂商存在短视行为,只看到眼前利益,不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提升,造成国产手机整体市场份额下降。随着《消法》的深入人心,消费者越来越趋向理性购物,遇到麻烦也会拿起“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手机不算是一次性消费品,一两年甚至几年才会进行更新换代。如果一位消费者购买的手机质量或服务不好吃了亏,那么他身边的亲朋好友就不会再次重复上当,商家也失去了潜在的消费群体。要想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生产厂商及销售商要注重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才是唯一出路。

  (叶 凌 赵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