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鹃城牌郫县豆瓣大肠菌群超标
[发布时间:2008-06-12 00:00:00 点击率:]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辣椒制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湖北、贵州、江西、四川、福建等11个省123家企业生产的18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7%。

    贵阳小辣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刁嘴”牌豆豉粑蘸水和烧烤蘸料、南昌铭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铭顶”顶辣王和香辣虾米酱等7款辣椒制品,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等项目不合格上了“黑名单”。

    据了解,这次抽查的辣椒制品包括辣椒酱、辣椒油、辣味酱腌菜、辣味火锅调味料等。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微生物指标和防腐剂苯甲酸超标。据介绍,微生物指标是食品重要的安全卫生指标之一,抽查中有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达到16000cfu/g,超过标准规定要求的16倍多。

    此外,国家质检总局还组织对食品添加剂中酸度调节剂(柠檬酸、柠檬酸钠)、防腐剂(苯甲酸钠、山梨酸钾)进行了抽查。抽查发现山东滕州市滕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滕宝”牌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25kg/袋,2007-12-31)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