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广东华氏食品一个月之内两度被曝产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08-06-16 00:00:00 点击率:]

广东省知名食品企业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氏食品”)在本月已两度被曝产品不合格。近日,华氏食品的主打产品之一——皇世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宁波被检出DHA不合格,而该公司生产的华氏麦片也有一款产品近期在杭州被检出蛋白质、水分等项目不合格。
 
 
    对于这一消息,华氏食品上周回应称,公司已于上月底召回该批次产品,但对奶粉不合格一事,华氏食品暂未回复。华氏食品表示,出现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公司仓储情况受近期梅雨天气影响。据悉,食品中水分不合格容易引起产品发霉变质等现象。
    不合格麦片已召回

    在此次华氏麦片涉及的食品安全事件中,显示出该批华氏麦片在产品质量上的多个问题。据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期发布的2008年二季度食品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商品情况,由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华氏营养麦片(高钙维他命)(580g/袋,20080101)蛋白质、水分和食品标签三项均不合格。

    华氏食品称,自5月中旬收到产品不合格通知后,公司立即启动产品召回流程,至5月底公司已全部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华氏食品行政办公室李小姐向记者表示,由于公司的产品供应是按照不同区域的订单来生产的,因此该批次产品仅在浙江地区有销售。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向浙江市场总经销商下发召回通知,从销售渠道主动召回不合格华氏麦片。据悉,华氏食品已将不合格麦片放入废旧仓库进行二次处理。

    华氏麦片此次爆出的产品质量问题,是由仓储条件、原料添加以及公司管理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李小姐向记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多是梅雨天气,公司部分仓库空气湿度较大从而引起部分原料的存放出现问题,由此导致了部分麦片产品水分不合格。据悉,水分不合格有可能引起产品的发霉变质。李小姐同时强调,蛋白质不合格的情况公司以前从未出现过,公司因此也复查了该批次产品的蛋白质含量,但暂时还未收到检测结果报告。至于产品标签不规范问题,李小姐则表示是因产品开发部门未能即时更换新版包装引起。

    皇世奶粉曾“违规”

    华氏麦片产品涉及多个项目不合格,同为该公司生产皇世婴幼儿配方奶粉近期也在浙被曝不合格。据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08年二季度配方食品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结果,由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生产的皇世幼儿配方奶粉(400g/袋,20080101)DHA不合格。由于昨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华氏食品暂未就该消息作出回复。

    据专业人士分析,DHA含量低于标示含量原因通常有两种可能:一是添加量本身就不够,二是加工工艺控制不好造成其含量损失。业内专家表示,如果人在三岁之前就缺乏DHA,则脑细胞的生长和发育受到影响,进而影响智商,甚至造成弱智。而在三岁以后,如果DHA不足,则大脑及智力发育受阻,人就不能从儿童阶段发育为成人的大脑,其智力可能永远停留在儿童阶段。

    记者还获悉,早在2006年11月,皇世品牌的奶粉产品就已经出现过营养元素添加不足的情况。2006年11月华氏食品被国家质检总局点名“不合格”,生产日期为10月15日的皇世中老年奶粉钙和维生素A、D含量不足。据悉,中老年最易缺钙,尤其是妇女绝经后,钙流失量大,所以需要通过食用补钙、促进钙吸引的食品。维生素A、D具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若中老年奶粉中添加的这两种营养素和添加的钙不足量,则达不到人们食用它的效果。

    不合格产品信息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皇世幼儿配方奶粉  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400g/袋   20080101         DHA

华氏营养麦片      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580g/袋   20080101  蛋白质,水,食品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