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海口非法流动地摊自泡“老虎酒” 专坑老年人
[发布时间:2008-06-23 00:00:00 点击率:]

 中新海南网6月22日电据南国都市报报道,一伙人在海口农贸市场、公园及天桥下摆摊,销售所谓的自泡“老虎酒”,即用老虎骨头泡制的药酒,欺骗老年消费者。昨天一大早,当这伙人又出现在坡博市场附近摆摊时,被闻讯而来的龙华工商12315人员和110人员抓个正着。
 

    据介绍,近段时间,工商12315不断接到群众反映,有一伙人在海口公园、玉河天桥等地,摆摊出售所谓的老虎酒。这伙人自称他们从动物园收购被淘汰的老虎,然后用其骨头,配上名贵药材泡制成药酒,对风湿病、关节炎等病症有神奇效果。为让群众相信,这伙人还在一旁放着几块大骨头,自称是虎骨。“老虎酒”的宣传吸引不少老年消费者纷纷掏钱购买,可回去后发现所谓的老虎酒根本对关节炎不起作用。

 

    昨天,当这伙人在坡博市场附近再次向过往老人推荐所谓老虎酒时被群众发现后举报,工商12315和110人员赶到现场,将该摊位取缔。

    据工商部门调查,被不法分子吹嘘的虎骨,可能是牛骨冒充的。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地摊药材或药酒多为假冒伪劣产品,且地摊属于无照经营,流动性大,出现问题后难以维权,消费者切莫上当。(作者:李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