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我国将分期分批规范提高4000余个中成药标准
[发布时间:2007-12-07 00:00:00 点击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11月28日表示,我国计划用3年至5年的时间,分期、分批完成4000余个中成药标准的规范和提高工作。

  邵明立是在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大会上作此表示的。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颁布了国家中药标准9100多个,开展了中药注射剂质量标准的提高和完善工作,发布了《中药注射剂指纹图谱研究技术要求》,以确保中药质量。

  邵明立表示,为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把中药监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积极探索符合中药特色的监管制度,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鼓励创新,提高中药研制水平;针对中药理论基础和作用机制与化学药品的不同,完善中药注册管理规定;全面推行中药生产GMP管理,提升中药制药工业的综合水平;加大中药品种保护力度,不断完善中药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辛 华)

 

上一主题:标准读本

下一主题:有关QS标志 的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