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自主品牌一定要有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16-05-06 17:12:02 点击率:]

   在今年4月底的北京车展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以及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接受了记者专访。吴松表示,自主品牌参与市场竞争,一定要有核心技术。据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传祺的经济效益已达10.8亿元,这一数字已与去年全年持平。

  

  参与竞争要有核心技术

  

  目前在国内车市,各自主品牌均发展良好,市场营销、产品研发都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吴松表示,在市场竞争中,合资企业也好、进口车也好,自主品牌也好,都要在人才、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竞争。要想在竞争中取胜,必须有一个创新模式。广汽集团在中国就首创了“共享资源模式”。

  吴松认为,自主品牌真正要参与市场竞争一定要有核心技术。新能源方面,广汽传祺已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关键技术,去年底成立新能源分公司,未来将全面加强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此外,如果企业体制不完善,要参与市场竞争也是很大的问题。现在,传祺的销售有体制,配套有体制,企业完成任务后,会做好人才激励。“我想,自主品牌真正进入市场一定要按市场规律来竞争,虽然任何国家都有国家的政策,对自主品牌还是有一定的扶持。我希望未来自主品牌占50%的市场份额。”吴松说。

  

  传祺明年发布新能源品牌

  

  对于传祺在新能源车市场的走向,吴松回应:“广汽集团不会为了成立公司而成立公司,新近成立的新能源分公司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我们尽量共享资源,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再独立出来一个生产线,在现有平台基础上,2017、2018年会有一个全新的品牌”。

  据悉,广汽集团现在有三个平台,在平台模块化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将推出不同的产品。低平台可能是轿车、中级平台可能是MPV,高级平台可能是SUV,未来可能成本会更低,开发时间会更短。目前,黄向东是新能源事务局的局长,专门负责新能源的研发。吴松主管生产基地,包括新能源工厂。广汽集团通过一个研发中心和一个生产中心来支撑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