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国小商品“闪耀”莫斯科
[发布时间:2016-06-12 16:07:06 点击率:]

  来自中国江苏、福建、广东等地的约240家企业6日在莫斯科中央展览中心举行了大规模的小商品博览会,从茶具、服装、空气加湿器到厨房用品,各种质量优异、设计精巧的商品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和采购商前来观看洽谈。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在8500平方米的巨大展厅里,各家企业的展台整洁有序,展品琳琅满目。在一家广东企业的金属挂饰展台前,一位名叫维多利亚的女士正在询问价格。她说,她不是商人,只是展览馆附近的居民,听说中国小商品展开幕,特意前来观看。维多利亚告诉记者,她家里日常使用的就有不少是中国商品,与十年、二十年前相比,“中国制造”的质量不断提高,希望未来有更多优质的中国商品进入俄罗斯,为人们提供更广泛的选择。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这次博览会上展出的产品包括园艺工具、家用电器、厨房用品、服装鞋帽等商品。在展览开幕前,已有2000多家俄罗斯专业采购商注册参观展会。展会期间,双方近200家企业将进行一对一的对接洽谈。此外,展会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专门研讨会,就如何让中国优质品牌走出去、推动中俄贸易多元发展进行探讨。

  2015年12月,中国商务部与俄经济发展部签署了《关于促进双边贸易发展的谅解备忘录》,商定共同采取措施促进双边贸易发展。目前,俄方正开展在华设立俄罗斯贸易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计划年内开业;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电商企业已陆续在俄市场开展合作,中国企业正在俄建设海外仓等新的贸易物流模式,利用网上平台在华销售俄产品。这些措施对促进中俄贸易发展,优化贸易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俄罗斯能源原料复兴开发银行企业合作部负责人塔格罗维奇在一家卫浴用品展台前长久驻足,详细咨询企业参展及与俄方合作情况。他说,他所在的这家银行在远东的布拉戈维申斯克有分行,客户中有不少人从事俄中商贸业务。

  塔格罗维奇还说,如今中国商品的竞争力完全可以和欧美产品媲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他希望通过这次展会了解更多的市场信息。他认为,虽然俄罗斯经济出现一定困难,但俄中经贸互惠互利,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莫斯科中央展览中心总裁别德诺夫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第一次在该中心举行,展会有助于加深两国企业的联系,并为深化俄中贸易合作助一臂之力。

  斯捷潘年科住在伊尔库茨克州的安加尔斯克市,她经营着自己的贸易公司,经常从中国购买儿童玩具到俄罗斯销售,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她对记者说,这次听说在莫斯科举办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特意赶过来看看。除了儿童用品,她还想进一步扩大自己的生意。她说,虽然俄经济形势对市场行情有一定影响,但她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将长期进行下去。

  此次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将持续至本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