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租生活”成女白领时尚
[发布时间:2008-12-30 00:00:00 点击率:]

  每逢年末,又到了时尚白领频频“应酬”的时间。公司员工聚会、客户答谢会等场面白领希望有一两件高档的时装或手袋撑门面。在这种情况下,“租生活”出现了,租名牌成了时尚一族的省钱新招。 

  一年一度的公司年末派对就要到了,女员工都在私下商量如何置装。一套小礼服和一只手包是必须的,如果都购买正品,即便是一些二线品牌,也要万余元开销。由于受经济影响,公司的年终奖可能会有所缩水,而且派对用小礼服基本只能使用一次,林小姐和同事们都觉得一掷千金购买奢侈品不是好主意。还有一种办法是到街头小店购买仿品,但不能带来满足感。一种新方式进入林小姐的视野:租名牌。现在租赁名牌已经成为女白领间悄然流行的新时尚,非常适合公司年末派对之类的一次性展示,既长了面子,又不会瘪了荷包。 

  记者在一家提供包袋出租的网上商店发现,店内陈列着约50款名牌手袋,大多为上一季款式,这些手袋单天租借的费用在300元至700元不等。据网站负责人说,目前经常浏览该网站的“租客”大多是25岁至30岁的都市女白领,非常热衷租名牌包和服装,“这种出租的方式属于资源共享的一种方式,比出售和交换更灵活,相信会越来越普及。”不过,在租借这些昂贵的手袋时,顾客需要支付几乎相当于手袋价格的押金。而租借的手袋一旦损坏或丢失,顾客需要作出相应的赔偿。 

  对于这种租名牌的现象,社会学家认为它的流行是商品经济服务业发达的一种表现。年轻人对奢侈品的需求往往由于其经济实力很难满足,如果放弃所有权,只追求使用权,就能增加选择范围,实现个性化需求。租赁生活可以在降低生活成本的同时提升生活质量,所以对“租生活”应该给予一定鼓励。

  (摘自《渤海早报》 孙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