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专爱“挑刺”的验收员
[发布时间:2009-01-08 00:00:00 点击率:]

  “唐师傅,你那帮第二棚第三棚棚腿扎角还不到10度,达不到标准要求抓紧整改!”

  “小赵,您这个棚腿窝超挖了,必须穿木鞋,顶板压力那么大,棚子下沉再整改就困难了。”

  “王班长,这棚的棚梁水平已达0.5度,抓紧整改……”

  在江苏大屯煤电公司龙东矿掘进四队井下工作现场总有一名肩背工具包手拿尺子的职工显得特别忙碌,作业前细心查看作业环境安全状况、验收上个班的施工质量,作业中监督职工按规程操作,督促职工按表准施工,并不时提醒职工注意安全。这就是该队的质量验收员在辅助班组长进行全程作业监控。

  2008年初以来,掘进四队进一步明确了质量验收员的职责及监督范围,并对其放权,同时制定了验收员管理办法,对其进行严格考核。该队要求验收员配合班组长对当班作业全程实施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不达标工程或违章违纪行为有权制止、纠正,情节严重的有权建议工作人员停止作业。

  “现在的验收员不再是单纯地记一记当班工作量、记一记出勤人数了,还特爱挑俺们的‘刺’,所有工作量都上尺上线,按毫米来验收,一个数据不合格就要被扣10分,而且还要考核到个人,如果不按标准干多出力还拿不到钱。”迎头工张师傅颇有感触地说。

  “说实在的我们也不想给大家找麻烦,可是这是我们的工作,严把安全质量关是我们的职责,再说队里对我们我们考核也非常严格,上下班验收单进行对照检查,如果一项不记录或记录不清、不实都要被考核掉1分,再说队里要求严对大家都有好处。”验收员王师傅诚恳地说。

  正是有了这些爱“挑刺”的验收员严把安全质量关,才有力地促进了该队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才使该队的质量管理水平始终走在矿区掘进队的前列,成为响当当的“明星掘进队”。 

  (陈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