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新安煤矿节后严把安全“六道关”
[发布时间:2009-02-19 00:00:00 点击率:]

  为确保节后安全生产,节后开工后,义煤新安矿层层召开专题会议,严把“六关”,做好员工收心工作,以确保节后安全生产。

  一是严把员工“上岗关”。坚持高质量地开好每班班前会,对每位上岗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思想教育,详细介绍作业现场的安全状况,敲响安全警钟。

  二是严把“排查关”。严格执行井口准入制度,坚决杜绝酒后、疲劳等症状的安全薄弱人员上岗。

  三是严把“现场关”。重申管理人员跟班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规程操作,禁止违章冒险蛮干行为。

  四是严把“检查关”。矿安监科、机电科、生产科、工会、团委等部门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三不定”方式,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严肃查处“三违”行为,消除员工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五是严把“帮教关”。该矿要求各基层支部,对节后期间的“三违”人员除给予必要的处罚外,还要进行耐心细致的帮教工作,教育并引导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六是严把“休息关”。针对员工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多、影响休息的实际,这个矿请员工家属做八小时以外的“安全监督员”,帮助员工把握好娱乐和休息的时间,使员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陈燕)

上一主题:春季卷烟销售注意事项

下一主题:煤矿安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