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正道花园拟收购思达连锁超市
[发布时间:2009-04-13 00:00:00 点击率:]

  思达连锁商业刚回到“思达系”怀抱,但或许不久就是正道花园的一员了。 

  近日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正道花园有关高层近日将进驻思达,为本土两家商业企业的“联姻”做准备。记者就此事向双方求证,双方表示目前尚处于考察阶段,是否合二为一还不确定。

  正道花园欲收购思达超市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底刚刚脱离思达系的思达连锁商业再次面临“易主”可能,这一次,思达连锁商业并非旗归河南金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是在郑州拥有4家超市和2家百货店的正道花园。

  记者分别致电思达集团董事长刘双河和正道花园有关负责人,双方表示只是意向性,目前还没有确定。“双方只是有意向性,具体协议还没签订。”刘双河透露,近期正道花园有关人士将进驻思达连锁商业,具体情况等一个月后才会有结果。

  正道花园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是否收购思达连锁只是意向性在探讨,最终还没有确定下来。

  自从去年底受累于“思达系”崩盘的连环影响,思达连锁商业即使从思达系脱离出来,也依然撇不清思达系的关系,一方面“思达系”资金链断裂消息曝光后,思达连锁商业职工及供应商情绪极不稳定,另一方面在银行贷款方面遭遇重重障碍,生存状况堪称艰辛。为此,郑州市商务局还专门成立思达系调查小组,处理思达系之间的种种问题,思达连锁也试图与本省其他商业企业接洽,探讨思达连锁的出路。

  金瑞零价转让81%思达连锁商业股份

  记者致电思达集团多位知情人士打探,思达连锁商业已于20多天前再次回到思达集团,原主河南金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无条件放弃持有的81%股权,从思达连锁商业抽身而去。

  在有关人士提供的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与河南金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月12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书上,记者看到有这样的内容:“鉴于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金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06年所签备忘录约定,为了给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创造条件,以确保河南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正常经营、确保思达商业内部集资款能够兑付,应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要求,河南金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同意将其质押的河南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81%股权零价格过让回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即刻办理股权转让及相关变更工商登记,刘建国先生从即日起辞去河南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刘建国告诉记者,他已经彻底从思达连锁抽身,不再与其有任何关系,他表示也刚刚听说思达集团准备把思达连锁商业卖给正道花园,他不想对此发表看法,只表示本来他就无意控制思达连锁商业,希望“连锁商业能够持续经营,员工能够保住工作岗位,职工集资款能够保证偿还”。

  打造本土商业龙头指日可待

  与遍布郑州大街小巷的思达超市类似,正道花园也是郑州土生土长的本土商业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正道花园已经在郑州市拥有正道花园百货、正道中环百货两家百货店和4家超市,无论从店面数量还是规模,其经营实力仅次于大商和丹尼斯。

  与“东北虎”大商集团和台资背景企业丹尼斯不同,正道花园的本土色彩成为郑州市政府打造本土龙头商业企业的最佳物色对象。

  此前接受采访时,正道花园有关高层也表示,会考虑通过一系列收购计划扩大其在郑州市场的影响力和实力,打造本土龙头商业企业,但彼时列入计划的名单都是一些老百货店,在超市业态上倒没有详细计划。

  “如果正道花园成功收购思达连锁,不仅思达连锁得以资金注入,正道花园的实力和规模将进一步提升,有关政府部门致力于打造本土商业龙头企业的目标似乎指日可待。”一商务人士表示。 (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