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美的董事长:唤醒小天鹅第一
[发布时间:2009-10-30 10:49:45 点击率:]

 10月29日,美的入主小天鹅后的第一大工程,无锡小天鹅新区工业园举行了竣工仪式。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方洪波在博客上披露了小天鹅洗衣机明年的目标,销售超越1000万台。他表示要通过唤醒小天鹅沉睡的潜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美的电器于2008年4月通过股权收购正式入主小天鹅后,第一个大举动就是投资6.1亿元,于同年8月在无锡兴建一个面积达24万平方米,年产波轮、滚筒洗衣机可达800万台的小天鹅新区工业园。今年7月投产。目前拥有7条波轮洗衣机、2条滚筒洗衣机生产线,产能是美的入主前的4倍。

  美的给小天鹅制定的目标是,以小天鹅品牌为核心的美的洗衣机业务,今年预计实现750万台的总销量;明年要超过1000万台的销售,同比增长30%。

  据了解,小天鹅洗衣机今年1至9月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250万台,同比增长20%,销售排行在第二名。

  “美的要唤醒小天鹅,迅速缩小与行业领导者的差距。”兼任美的电器和小天鹅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方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的将管理机制输入给小天鹅后,小天鹅将在二三年内迅速发展起来。

  此前,小天鹅有着连续11年在国内销售排行第一的经历。方洪波认为,一年多来,美的已对小天鹅进行了普通员工与管理层的改造,如今的小天鹅已是兵强马壮。目前小天鹅新区工业园一直处于24小时加班生产状态。小天鹅重返市场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方洪波并没有给出小天鹅重返第一的时间表。他说,“按照自己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