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湖南嘉禾县吹响2009年煤炭工业安全进军号角
[发布时间:2009-02-26 00:00:00 点击率:]

  2月19日,虽然户外春寒料峭,但嘉禾宾馆会议室内却春意浓浓,全县100多名煤管干部及煤矿矿长正在此热烈召开全县煤炭工作会,会议明确瓦斯治理、壁式工作面、支护改革为2009年嘉禾县煤炭工作的三大攻坚战,为新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2008年湖南省嘉禾县煤炭工业克服特大冰灾的影响,将企业损失降到最小;全面完成上级交给的调煤保电工作任务,为社会的平稳发展作出非常贡献;沉着应对全球金融风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安全事故大幅下降,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6%和55%,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全县完成原煤产量145万吨,实现产值8.7亿元,上缴税费95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55%和37%。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条件得到全面改善,瓦斯治理走在全市前列,被评为全省瓦斯治理示范县。

  今年嘉禾县将围绕消灭较大事故,降低一般事故,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在4%以内;煤炭产量达到150万吨以上;煤炭税费突破亿元大关;全部煤矿设计能力全部达到6万吨以上;1/3以上煤矿达到一级质量标准化,2/3煤矿达到二级质量标准化,争创省级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县;23个煤矿建立单体液压支柱壁式正规化采煤工作面;全部煤矿在6月底前全部建立地面瓦斯抽放系统,争创全国瓦斯治理示范县的目标。着重抓好技改扩能工作任务,31个设计能力不足6万吨的煤矿务必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技改扩能任务。抓好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创本质安全型煤矿,大力推广山窝庄煤矿在壁式正规工作面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达到提高单产、提高资源回采率、提高安全系数的目的。大力推广竹山下煤矿在锚喷支护改革方面的先进作法,推进煤矿金属支护改革。大力推广铁炉下煤矿在瓦斯地面抽放方面的优秀管理方法,进一步深化煤矿瓦斯综合治理,从根本上遏制瓦斯事故。切实抓好煤矿“三条生命线”的建设。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监管,抓好节后复产验收,保证两会期间煤矿安全。(李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