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梁宝寺能源公司靠煤质稳占市场
[发布时间:2009-03-19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  山东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针对严峻的煤炭销售形势,把抓煤质作为稳占市场的法宝,实施煤炭生产全过程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大煤质监督、检查考核力度,努力提高煤炭产品质量,确保实现产销平衡。

  该公司明确职责标准,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成立煤质监督管理巡查小组,对各生产采掘头面分割、分打、分装及运输环节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凡发现不按照规定操作的,对照考核标准进行处罚,在当月工资中进行兑现;不断强化源头控制,通过采煤时合理控制采煤量,割煤时严格控制机割高度,装车时对矸石进行清拣等措施,从源头上减少矸石混入,降低含矸率。他们还安排专职煤质检查员分三班深入现场进行巡查采样;严格把好“储、装、运”环节的控制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产品的人为污染;牢固树立煤场经营理念,不断加强配煤和采、制样管理,坚持做到“客户需要什么样的煤炭就生产什么样的产品”。配煤前,首先对原煤质量进行化验,根据毛煤质量科学调整配煤方案,为稳定商品煤质量提供可靠依据;化验时,不仅在矿内各个地点采样化验,而且采取矿、分公司、港口、客户四方联合化验的方式,实现了全过程煤质管理监控,确保了商品煤质量。今年以来,该公司销售商品煤合格率达到了100%,产销率稳定在99%以上。

  (尚庆军 霍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