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借助大千名片打造文化名城
[发布时间:2009-04-28 00:00:00 点击率:]

  近日,四川内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利民再次表示支持打造“大千文化品牌”专题会研究推进文化产业,强调打造内江文化品牌。“挖掘内江文化、弘扬大千艺术是本届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唐利民强调,要借助大千文化这张名片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让市民共享文化成果;要干在今天,策划明天,收获未来,以鲜明、独特、深厚的文化品质,形成城市强大的文化感染力、文化凝聚力和文化辐射力。

  在专题会上,内江市委宣传部就有关落实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问题,市文化局对《内江市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初审稿)》和落实市委常委会第七次议事纪要几项集体工作情况,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对打造“大千文化品牌”工作实施情况,市工商局对店名招牌管理办法,市教育局对落实“在中小学开设书法及美术课”,市商务局对规划建设大千书画市场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唐利民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进内江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听到精彩处还不时插话询问相关细节。当听到有同志建议,在关注张大千书画的同时,可着手收集其诗词、抢先汇集成册向外推介内江文化、丰富大千文化内涵的时候,唐利民点头称赞,认为这一思路很好。

  唐利民指出:城市文化是一个“大文化”概念。一个有品位的城市,一定是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一个有凝聚力的城市,一定是文化开发很成功的城市。要利用张大千的影响力作为切入点,推进整个内江大千文化业的大发展。

  举办好纪念张大千诞辰110周年、范长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是今年内江市文化产业推进中两个重头戏。唐利民强调,内江文化品牌的打造,最重要、最紧迫的还是要搞好高起点、高水平的规划。应该有一种大胆的气魄,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请有名的大师、大公司来策划,有了明确的定位、目标后,进行市场化运作,由专门机构、班子去推进,加上适时的宣传造势,大气魄、大手笔地提升内江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当听说张大千美术学院目前有上千名学生时,唐利民说,可成立专门的室内和室外绘画工作室,让每一名“后起之秀”拥有一定面积的“个人作画空间”,以实现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唐利民还建议争取承办中国书画界的最高颁奖会,将内江打造成“画城”。

  (张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