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郭矿公司“三大利器”助跨越
[发布时间:2010-09-17 20:30:44 点击率:]

  邯矿集团郭矿公司瞄准集团公司煤炭产量第一大矿目标不动摇,以强化安全管理、实施精煤战略、坚持科技创新为抓手,抓管理、抓落实、抓考核,推动公司跨越发展,为集团公司“3321”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安全管理。公司推行党政工团“十位一体”抓安全管理法,细化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工作领导,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每月三次隐患大排查不断线,对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按照“四定”原则整改治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深入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为契机,引导职工自觉践行“三勤、三细、三到位、三不少、三必谈、三提高”班组管理法,夯实了安全基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制度,坚持与职工同上同下,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实施精煤战略。公司把实施“精煤战略”作为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效益最大化的有力举措。为降低原煤灰分,工作面遇到断层时,采取提前放震动炮崩出大块矸石,并实施分装分运措施。片邦、冒顶出现矸石时,组织人员在井下拣矸,从生产源头控制了灰分;为增加块煤产量,公司采取用耙子搂块、各转载点降低运转皮带搭接高度、装备螺旋煤仓、实行满煤仓放煤等措施,减少块煤破损,提高了原煤出块率;投资1500万元在原有基础上对洗选厂进行了洗选扩能改造,实现了原煤全部入洗;根据煤炭市场需求,改进调整煤炭洗选工艺,改进振动筛,最大限度提高精煤回收率,提升产品“身价”。今年1-8月份,公司精煤产量达到423100吨,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

  坚持科技创新。公司从现场实际出发,强化技术攻关,采取煤层注水、工作面匀速推进、安装顶板在线监测系统、提高支架支护质量等方法,提高了工作面防灾抗灾能力;按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