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三八节,做个“自讨苦吃”的女人
[发布时间:2009-03-09 00:00:00 点击率:]

  □ 天 天

  

  曾几何时,“女人就该对自己好一点”的广告语口耳相传,并深得女性认同。于是,在经济条件日益好转的如今,吃燕鲍翅、穿塑身衣、用高档化妆品等,成了不少女性想当然的“对自己好一点”的方式。然而,这种“好法”真的好吗?事实并非如此。

  

  ×享受派:塑身衣勒出好身材

  √吃苦派:宽松衣服,没型也可以

  

  减肥塑身成为不少女性关心的话题。还有女性以此为“对自己好一点”的理由,认为一件好的塑身弹力内衣可以帮女人找回完美的曲线。

  有人认为,塑身衣穿的时间越长,塑身效果越好。其实,一天内穿塑身衣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塑身衣使人体基础代谢减慢,长时间穿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发麻。塑身衣也并不是越紧越好,过分地挤压身体,会影响正常呼吸,肺组织也会因微循环障碍不能充分舒展而妨碍全身的氧气供应,容易产生脑缺氧。另外,塑身衣并不适合所有人群,尤其是心脏病患者、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术后3个月内的人群。对于那些刚生完小孩的妈妈们,在恢复期一个月后,也需经过医生允许后方可使用。

  从健康观点来看,女性穿着还是应以宽松为宜。衣着宽松舒适,才有利于气血流通,促进阳气生发;过紧的衣服裹在身上,会影响气血循环,使阳气被抑制,进而影响人体脏腑的生理功能。因此,女性春季要少穿紧身衣、塑身内衣。

  两类女性穿衣须知:

  一是皮肤过敏者;

  二是于高温潮湿环境下工作或常大量流汗者,如厨师、运动员、清洁工。

  俗话说:吃得困中苦,方为人上人。对于女性来说,适当“吃苦”同样有助于身体健康。

  

  ×享受派:暴饮暴食无节制

  √吃苦派:营养均衡吃素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餐桌上的饭菜越来越精美,但营养失衡的现象依然存在。由于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过多,慢性病的患病率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

  吃素对身体很有益处。由于素食者摄取的蔬菜水果较多,纤维素含量丰富,益于肠胃蠕动与促进消化,帮助身体排毒,相对于经常大鱼大肉的人而言是较健康的吃法。

  如果你不想成为素食主义者,那也没必要勉强自己天天素食,那么不妨每周只腾出一天时间,吃一些清清淡淡的素食,让肠胃轻松一下。吃素固然对身体有好处,但要把握营养均衡的原则。

  粗细要搭配:这类食品不仅富含蛋白质、磷、铁、钾、镁以及维生素,而且粗细搭配更能增强营养。

  奶制品要适量:含有丰富蛋白质,是介乎于肉食与素食之间的营养食品。

  豆制品要煮透:大豆内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素等物质,如未被高温彻底破坏,食后便会引起胃部不适等。

  多补充维生素:素食者要摄取维生素B12,以及补充钙、铁与维生素B群。

  

  ×享受派:浓妆淡抹总相宜

  √吃苦派:素颜朝天爱裸妆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女性们本着“对自己好一点”的想法,开始购买各类高档化妆品,护肤类的有焕肤、紧致、美白、抗衰老等;妆容类的有打底霜、眼影粉、粉饼、唇蜜……然而,昂贵的、复杂的就一定是好的吗?已从业近3年的化妆师小美告诉记者:“绝对没有不伤皮肤的化妆品,只要是化工产品,多多少少都会刺激皮肤!” 

  目前,化妆品按用途分主要分两种:专业化妆品和商业化妆品。在商场和电视广告里看到的都属于商业化妆品,这类化妆品有几个特点,名字带有迷惑性、宣传效果过度、价格标准非常迥异。专业化妆品一般不推荐大家使用,一般都是拍影视剧或演舞台剧才用,使用场合比较特殊,需求量也较小。

  在妇女节这一天,给自己的皮肤放一天假,素颜朝天,让肌肤轻松呼吸。素颜的好处,最重要的在于不给肌肤造成过多的负担。如果因为工作需要,你必须化好妆才出门,那么回到家后,一定要用卸妆油卸干净,否则残留的化学洗剂会引起皮肤长痘痘或者过敏。

  以下几种化妆方法要慎用:

  面部搽香水:经太阳光线照射会红肿刺痛,严重的还会发展成皮炎。

  化妆拔眉毛:不仅损害生理功能,而且破坏毛囊,导致局部感染。

  眼圈重涂眼影粉:易将细菌带入眼内,染上沙眼或红眼病。

  磨面时用力过大: 面皮会被磨面膏损伤,再经风吹日晒,反而使皮肤变粗。

  

  ×享受派:轻松乘电梯

  √吃苦派:费力爬楼梯

  

  我们早就知道走楼梯对身体有好处,但每次路过电梯,还是会不知不觉地站住,之后放弃楼梯。因为每栋办公大楼几乎都有电梯,大家搭电梯早就形成了习惯,也就有了惰性。不喜欢运动的人,一是自认为身体很棒,不需要锻炼;二是工作繁忙,没时间锻炼。

  其实爬楼梯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形式,不但对心血管有益,还可以改善腿肌和腹肌。而且爬楼梯也是最简单的健身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做到。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好的收效。

  瑞士研究报告表明,上下班不坐电梯爬楼梯,能让你更长寿,将死亡风险降低15%。坚持爬楼梯,还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改善身体结构,并且减掉脂肪、腰围和降低血压。

  爬楼梯是非常消耗热量的一种运动,对女性来说尤其有益。每周空出不太忙的几天时间,给自己一些鼓励,定一个目标,三层以下不乘电梯,或者每天强迫自己走几层楼梯而后再坐电梯。不要用疲倦和劳累来原谅自己,想想衣橱里穿不上的好衣服,就改走楼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