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沪电信运营商 推“低门槛”电脑维修服务
[发布时间:2009-06-07 00:00:00 点击率:]

  □ 王 昕

  

  即日起,一个拥有社会公信力、价格实惠、服务网络覆盖上海全市的电脑维修平台已正式启动,最低只要30元就能完成一次上门服务。据悉,该平台已在近两年试运行期内完成2万多次上门维修,记录显示,凡使用过该维修服务的用户,常常会成为“回头客”。

  该电脑维修平台由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负责运营,作为电信运营商为其用户提供的一种“宽带延伸服务”,以保证每位电信宽带用户的上网电脑都能安全可靠。业内人士认为,电信运营商来做电脑维修,这在行业内来说还是“破天荒头一遭”,电脑维修市场长期以来鱼龙混杂、管理混乱,市民在选择电脑维修公司时,常常为寻找一家真正“信得过”的维修公司而犯难。

  提起电脑维修,一般上海市民最先想到的是,电脑厂商的连锁维修点和社区附近的作坊型电脑维修处。不过这两者的优缺点也十分明显,小型电脑维修处缺乏专业维修资质,漫天要价,服务没有保障;而电脑厂商对保修期和保修范围划分严格,如果超出保修范围,那么就要收取不菲的上门和维修费用。

  家住北新泾的丁小姐最近就曾维修过一次电脑,家中一台保修期内的知名品牌电脑故障,厂家维修人员上门后发现,电脑中了毒,但硬件没有故障,所以不负责保修,而由他们提供杀毒和重装系统等软件服务都是要收费的,后来丁小姐花了190元钱才搞定问题。“虽然贵了点,但总比找那些‘不靠谱’的个体电脑维修商放心。”丁小姐事后无奈地说道。

  据“宽带延伸服务”负责人介绍,目前其服务价格主要分为30元、60元和90元三档,均有佩戴服务证的专人上门。其中,30元档次主要提供故障诊断和电脑清洗等服务;60元档次主要包括硬件和软件的安装测试及排障;90元则能享受Windows系统的完整安装和杀毒等服务。记者将该价格与百脑汇、百思买等提供的电脑维修资费相比,发现30-90元的价格在同行业中已非常具备竞争力。

  目前该服务覆盖面已涵盖外环线以内及宝山、松江、闵行等上海市区绝大部分地区。由于电脑维修由电信运营商提供,所以如果维修人员发现上网故障是由电信的线路或设备故障引起的,那么他们将免收上门服务费,并同时将故障情况转交上海电信相关部门免费上门维修。